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强大多媒体功能 时尚DC三星i50完全体验(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4:43 太平洋电脑网

配置:不算突出,但精简实用

  原本以为既然侧重了MP3播放,i50的拍摄硬件配置会相应缩水,实则不然,跟i5比起来,i50同样是采用了500万有效像素1/2.5型CCD图像传感器,3倍光学变焦三星SHD镜头,光圈F3.5-4.5,23.5万像素2.5英寸屏幕。另外1厘米超微距、ISO100-400、可变焦拍摄MPEG-4有声短片(可设置动态影像防抖)、安全闪光(就是所谓的电子防抖了)等等卖点都有保留。存储上内置48M内存,采用SD卡和MMC卡,电源为充电式锂电池。

强大多媒体功能时尚DC三星i50完全体验(3)
功能配置相对i5更加精减实用

  相对最大的进步在于,i50在夜景模式下可以手动控制光圈和快门值,这一点相当有创意,也算是让i50跨入半手动卡片DC领域了^_^。另外还有两点稍有不同,一是闪光范围,i5闪光范围在广角端为0.20-1.8米, 在长焦端为0.25-1.40米,而i50广角端为0.2-2.4米,长焦端为0.3-1.9m,二是内存,i5约50MB,i50约48M。除此外,几无二致。

  但从配置上看,如果不是有mp3这一“致命诱惑”,一般人还真看不出i5与i50这两兄弟到底有啥区别,无非是后者集中了前者的优势配置,外加内置了一个mp3播放器而已。

操控:简便、较容易上手

  至于操控,由于之前有过i5的使用经验,所以我只用了短短几分钟便适应了i50的各项操作,毕竟这款机强调的就是简便时尚,相对i5又省略了许多功能设置项,所以在界面设计就能随意挥洒,一般人经过简单适用就能迅速上手,具体操作感言这里就不赘述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看i5的测试报告,以下我还是着重分享下mp3播放操作的一些感受。

  在i50的固件设置里,mp3播放是作为一种模式与手动操作、情景模式操作、动态模式以及录音模式共存的,如果要播放mp3,首先在菜单键里选取mp3模式,确定后,机器会进入mp3播放界面,瞧着这似曾相识的界面,是否会让人产生这就是一台MP3播放器的错觉?

强大多媒体功能时尚DC三星i50完全体验(3) 强大多媒体功能时尚DC三星i50完全体验(3)
mp3播放功能主界面

  错觉归错觉,当你真正面对一台能播放MP3的DC时,喜悦之情是难以言表的。这里面说个小插曲,由于没有搞清楚细则,我把几首MP3文件直接拷贝到了SD卡最外层,插卡开机,机器怎么也识别不出有歌曲文件,检查了半天都不知道是为什么,搞的很扫兴,后来查资料才知道是需要把歌曲文件放到第一级子目录中,机器内置的播放程序才会自动识别,否则就处于罢工状态。明白初衷,这才能着着实实享受起音乐来。

强大多媒体功能时尚DC三星i50完全体验(3) 强大多媒体功能时尚DC三星i50完全体验(3)
mp3播放控制界面,可选择文件夹,进行单曲或者循环播放设置

  说起操作,i50的mp3播放设置选项着实简单了些,除了选择播放模式、确定是否全部删除以及幻灯这三项基本设定外,用户就只能依靠按键来进行播放、暂停、换曲、声音调节的基本操作了,我想如果引入一些EQ设置什么的,可能更受用家欢迎。毕竟如果三星真的想依靠MP3特色来细分DC市场的话,就应该把这种概念做得更加完善,否则特色功能过于单一,不但起不到很好的效果,反而会让人产生鸡肋之感,影响产品策略实施。

  至于音质方面,我会在文章后半部分专门予以文字说明,现在谈谈I50的其他多项功能,从录音、拍摄动态mpeg4动画、12种情景模式、手动模式、后期剪辑等等,I50把I5的精华部分悉数收纳,并予以合理整合,时尚之外,还颇有几分实用气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