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时尚易用 佳能新品DVD摄像机抢先评测(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6:10 IT168.com

DC、DV两不误
   
  DC10不仅具有超凡脱俗的外形,在性能方面也毫不逊色。它采用最新的1/4英寸133万像素CCD,动态有效像素约为85万,静态有效像素约为123万。与佳能高端数码摄像机采用RGB原色滤镜不同,DC10采用了RGB补色滤镜,并搭配佳能10倍光学变焦镜头,其焦距为f=4.05mm~40.5mm,光圈为F1.8~2.8,具有最大为200倍的数码变焦功能。在信息处理方面,DC10采用了佳能独有的DIGIC DV 处理器,分别处理动态视频和静态影像,以便取得良好的画面效果。

时尚易用佳能新品DVD摄像机抢先评测(5)
佳能DVD摄像机操作界面

    在功能方面,DC10采用了全中文显示菜单,具有丰富的调节项目,以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首先通过机身顶部的三键转换设计,方便用户实现AUTO(自动)、P(程序)及SCN(场景)三种模式转换。在程序模式下,按FUNC键就可以进行多项设置:DC10具有P(程序自动曝光)、TV(快门优先)或者AV(光圈优先)三种曝光模式;自动、日光、阴影、多云、钨丝灯、荧光灯、荧光灯H及设置8种白平衡;鲜艳、中性、柔和、柔化肤色及自定义等图像效果;淡入淡出、效果及多画面三种数码效果。

时尚易用佳能新品DVD摄像机抢先评测(5)
佳能DVD摄像机操作界面

    在SCN模式下,我们可以在人像、运动、夜景、雪景、海滩、日露、焰火及点光源8种拍摄模式中选择,以满足在各种环境中的拍摄需求。

时尚易用佳能新品DVD摄像机抢先评测(5)
佳能DVD摄像机操作界面

    在动态视频拍摄方面,DC10采用80mm DVD-R/RW作为存储介质,不过,请注意它不支持DVD+RW盘片。它拍摄的视频可以保存为XP、SP及LP三种质量,在XP高质量下可以拍摄20分钟;而在LP质量下,可以保存60分钟的视频画面。通过WIDE SCR键,用户可以在4:3模式及16:9模式下转换,不过DC10仅支持XP及SP下的宽屏幕拍摄模式。

时尚易用佳能新品DVD摄像机抢先评测(5)
佳能DVD摄像机操作界面

    在拍摄录制完一张光盘,通过MENU菜单选择“光盘封口”操作后,就可取出直接使用家用DVD机来播放了,显得非常方便。如果使用DVD-RW可擦写光盘,用户还可以反复使用它,并具有其他编辑功能,如“视频索引功能”可以自动排列显示所拍摄的影片,“播放清单功能”允许用户挑选纪录的影片重新排列顺序,而“分割场景功能”可以立即分割原始片段以及删除原始影片。

时尚易用佳能新品DVD摄像机抢先评测(5)
佳能DVD摄像机操作界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