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市场降声不断 数码相机重要行情大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08:40 IT.COM.CN
  晃眼就到了12月了,国内数码相机市场进入到今年最后一个高潮。新品上市,基本告一段落,本月最多还将有3款机型在国内市场露面,而近期的重头戏还是价格调整,有跌价也有涨价,各大厂商为了能够尽可能的扩大自己产品的吸引力,使出了吃奶的劲。当然,除了价格调整之外,规范市场也是近期比较热点的话题,柯达、尼康长期以来由于代理比较混乱,造成了各个城市之间价格不一样,而同一城市,不同代理商的价格也不一样,很显然,混乱的价格体系不利于整个品牌的成长,自相残杀更让同行看笑话,外行看热闹!

厚道的升级 富士F11(资料 评价 图片)上市

市场降声不断数码相机重要行情大盘点
富士F11

  近期上市的机型真的不少,但厚道的厂商的确不错!富士就是其中之一。作为目前3000元左右一款非常有特点的数码相机,F10凭借出色的夜景拍摄功能,在家用级市场拥有着不小的份额,而本周,F10的升级机型F11的上市,更是让其在性能方面更加表现出色。

市场降声不断数码相机重要行情大盘点
富士F11

  从外观来看,F11和前身F10基本相同,要说唯一不同的,就是那张绿色的参数指标贴纸。

  性能方面,F11依然采用的是F10的基本架构和机身设计,同样使用了第五代SUPER CCD HR,但有效像素从610万提升到了630万,镜头采用的还是自产的富士珑镜头,具有三倍光学变焦。随着手动功能被广大消费者所接受,F11也适时的增加了A和S以及M三种手动拍摄模式,满足了很多摄影发烧友对相机拍摄功能上的要求。同时,F11在自动测光(AE)和自动对焦(AF)能力都有了明显的提高——一个全新的256区自动测光系统能够在更复杂的情况下保持准确的曝光计算,而AF系统的改进主要集中在昏暗环境下的对焦速度,所以使F11的对焦速度可以比F10更快。微距功能一直是F10的软肋,而此次F11的升级也在这方面有了改进,最近对焦距离从7.5cm缩短到5cm。此外,F11还具有0.01s的快门时滞,1.3秒的启动时间,以及ISO1600的高感度拍摄能力,其中在ISO800还可以拍摄短片。

  F11的LCD显示屏相比F10来说,也有了提升,虽然尺寸还是2.5英寸,但是像素由11万提升到15.4万,在实际使用中,表现差异还是相当明显的。在存储方面,依然采用xD 卡作为存储介质,供电系统和F10也完全一样,都是采用NP-120的锂离子电池。

  目前F11的上市价格被定在了3050元左右,这个价格相对F11的功能来说,定位相当准确,相比前身F10来说,性价比提升很多,虽然目前3000元左右这个级别的数码相机竞争是相当的激烈,佳能、柯达、索尼在这个价位都有多款热销机型,而富士选择在这个时候推出新机,就是希望利用圣诞节前的这段时间,让该机适应市场,从而稳步调整。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