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精挑细选 年末最诱人卡片数码相机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07:55 IT.COM.CN
  又到年关,回顾2005年国内卡片机市场波澜不惊,虽然品牌之间的竞争在进一步加剧,但一线品牌和二线品牌之间的差距在进一步扩大,畅销机型始终围绕着那么几款在转。

  发生这种情况也是一个值得让我们思考的问题。卡片机从出现到今天,有三年时间,从当年美能达的X系列,到如今索尼的T系列,几乎完成了从外观到性能的整体大革新,一个又一个的技术在推陈出新,一个又一个的记录在打破,很多人不禁会问,卡片机未来之路究竟在何方?

  我个人觉得,无论在功能,还是外形方面,卡片机发展的空间依然不小,看看佳能A系列手动机,推出了已经有不少年了,外形和功能虽然变化不大,但依然卖的火热,不过相对卡片机来说,今后对于厂商的研发能力和工业设计能力要求将会更高,过于同化的产品已经无法诱惑消费者非常理性的神经,而随着2005年大幕的落下,可以清晰的看到,在即将到来的2006年中,卡片机市场将不可避免的进行一次洗牌,不仅仅是品牌,甚至对于一些并不受欢迎的型号,都有可能在市场消失。

  接下来,我们还是总结一下,2005年最值得购买的卡片机。

索尼T7(资料 评价 图片)

精挑细选年末最诱人卡片数码相机点评
索尼T7

  索尼T系列玩的其实就是个样子,这一点不得不承认,如今数码相机市场没有比T系列升级做的更成功的,即便是换汤不换药,从T1到T33,没有一款不受到消费者青睐,没有一款不热销。

  作为索尼T系列第五代产品,T7突出的就是一个轻薄,其机身最薄处已经达到了9.8毫米,而最厚的地方也只有1.48厘米,它比已经很薄的T33还要薄上一半,与T系列的第一产品T1相比,其体积、质量、最薄部分尺寸分别减少了57%、70%和57%。

  性能方面,T7依然延续着T系列一贯的性能特点,相比前身,没有任何的改进,依然采用一块1/2.4英寸的510万象素CCD,最大分辨率为2592 x 1944,使用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38-114mm、最大光圈F3.5-F4.4,依然采用的是3倍光学变焦的卡尔蔡斯潜望镜式镜头。ISO为:100-400。快门速度是:1-1/1000 秒,可进行有声动画摄影。机身背面配置了23万象素2.5寸的Clear Photo液晶屏,有防冲击和外压的压克力保护面板。

  作为一款经典卡片机,索尼T7的确在造型方面做到极致,虽然很多人质疑如此轻薄的体积会不会给拍摄带来不便,但尽管如此,在今年五一、十一黄金周的销量旺季中,T7的销量排名相当靠前,甚至在国内主要城市相继出现了缺货的情况,由此可见其热销程度。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