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享受太阳能量 爱国者动力舱S1800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4:18 非常在线

  通过电力输出插孔,我们可以直接对MP3/MP4/手机等数码产品进行充电操作。如果想利用太阳能充电的话只需将充电接头插在直流电源充电插孔中,然后再在阳光下打开面板即可。

享受太阳能量爱国者动力舱S1800评测(4)
爱国者动力舱S1800

    太阳能充电的具体工作原理是:在太阳光下,通过控制电路将光电池产生的电能存储到内置蓄电池,也可以直接把光电池产生的电能对手机充电,在没有光照射的情况下,可以通过交流电对内置蓄电池充电,也可以由控制电路将存储的电能经输出插头对用电器充电。

享受太阳能量爱国者动力舱S1800评测(4)
爱国者动力舱S1800

    S1800可以利用太阳能充电是一个极佳的创意,但是这款产品对太阳能利用效率不是很高,如果只用太阳能对数码设备充电需要的时间周期较长,而且必须保证S1800内部的蓄电池有充足的电力,否则会出现电压偏低无法正常充电的状况。这样一来倒不如事前将动力舱内部的蓄电池充满,直接利用它对数码产品进行充电。我们推荐大家在环境许可的情况下习惯性地先将S1800内部的蓄电池充满,这样在外出时就可以确保电压的稳定,万无一失地享受到太阳能这种免费的资源。

享受太阳能量爱国者动力舱S1800评测(4)
爱国者动力舱S1800

    可以说S1800对于太阳能充电功能有一定的局限条件,当内部的1800mAh蓄电池电力不足时太阳能充电也就变成了一句空话。在这里我们希望爱国者能够继续在技术进行完善,期待下一代动力舱可以完全摆脱内部电压的限制,真正做到“有阳光就有动力”。

享受太阳能量爱国者动力舱S1800评测(4)
爱国者动力舱S1800

     动力舱S1800的设计极具创意,在便携性和易用性上都有着比较不错的表现。太阳能不仅是一种免费的资源,最重要的是它还是一种环保的能源解决方案,S1800的问世宣布太阳能技术真正成为了民用技术,是外出游玩最佳的能源伴侣。虽然在功能上S1800还有一定的局限,但是它的出现还是让我们感受到了科技所带来的便捷与乐趣。最重要的是这款产品的上市价格仅有499元,热爱旅游的你有没有兴趣拥有它呢?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