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不再雾里看花 高ISO光学防抖相机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3:36 IT.COM.CN
  很多朋友在使用数码相机拍摄时都会出现所拍摄的画面不够清晰的情况,然后在咨询我们的时候就会提出是不是相机的对焦系统出问题或像素不够高这样的疑问。一款500万有效像素的DC在我们普通的消费者手里是相当足够用的。经过我们分析发现这是因为机器在拍摄时的震动而造成的画面不够清晰。一般当我们外出游玩的时候遇上晴空万里的天气,画面效果很好,而阴天或者夜晚的照片都比较虚。为了防抖DC制造商各出奇招,比如提高感光值或者光学防抖技术等等。今天,我们就针对高感光值和光学防抖系统来做一个介绍,来为此烦恼的朋友们小参谋一下。

  高感光和光学防抖的目的都是一个,就是减少我们在拍摄的时候因为手抖而让图像产生模糊。在深究下我们发现,高ISO和光学防抖的原理不一样。有一定的拍摄经验的朋友们应该知道,在我们拍摄时,要在保持正确的曝光下提高快门速度,可以通过提高ISO或加大光圈来实现,所以高感光度对防抖有一定作用。而光学防抖目前有2大种类,一种是以松下,佳能,尼康等等为代表的镜头防抖系统,而另外则是由柯尼卡美能达为代表的AS防抖技术。镜头光学防抖原理主要是经微处理器计算由于振动而需要补偿的位移量,再通过补偿镜片组,根据镜头的抖动方向及位移量加以补偿,从而有效的克服因相机的振动产生的影像模糊。而柯美的CCD防抖技术,是通过可移动的CCD在我们产生相机震动时做相反的位置移动消除抖动。下边,我们就来看看目前最火的高感光数码相机和光学防抖相机吧。

高感光数码相机

富士F11(资料 评价 图片) Zoom

不再雾里看花高ISO光学防抖相机推荐
富士F11 Zoom

  富士最新的数码相机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增加了高感光度的功能。要提高ISO又要保证成像质量,就必须把感光元件的尺寸增大以有效减少在高ISO值时产生的噪点。富士旗下的F系列家用机就是凭借着这个特点保证了画面的细腻清晰质量而博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从这款机器的配置上我们看到,F11上搭载了一块1/1.7英寸,630万有效像素的CCD,所提供给我们的ISO范围从80-1600。

  在配合上-2 EV-+2 EV,1/3 EV步长的曝光补偿,就算是在比较阴暗的情况下进行拍摄。提高快门速度有效减少震动多成像的影响。在镜头上,这款机器使用了富士原厂的3倍光学变焦,36-108mm(35mm传统相机等效值),最大光圈范围F2.8-F5.0的富士龙镜头,微距达到5cm,效果也是相当的理想。3-1/2000秒的快门范围在家用机型里边虽然不算强悍,但是相信也足够我们使用了。2.5英寸 15.3万像素的液晶显示器取景效果也很是理想。新机上市3100左右,性价比突出。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