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挑选平板电视技巧 可视角度也能做学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4:38 万维家电网
  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由于受工作原理限制,屏幕存在可视角问题,而CRT电视可视角天然的是180度。可视角的大小影响电视可以观看到理想画面的位置,相对于电视机屏幕太靠左右边,太高、太低都可能由于可视角问题影响观看效果,甚至观看不到画面。


挑选平板电视技巧可视角度也能做学问
不同可视角度的比较

  可视角的定义

  可视角的定义是站在屏幕中心线的上下、左右某个位置时仍可清晰看见屏幕图像的角度范围。实际测量时,考虑每个人的视力不同,往往以对比度为基准进行:当在某个角度观看屏幕,画面对比度能够达到屏幕的标成值时就说能够看清楚屏幕图像,这个角度的极限就被标定为显示屏的对比度。

  可视角越大越好

  大的可视角意味着可观看电视的范围更宽广,一般情况下可视角度〉170度就足能满足各种应用的要求。

  

液晶电视的可视角度

  液晶电视进入市场初期,由于技术原因可视角一直是液晶电视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据目前而言液晶电视可视角几乎都能达到170度,来满足日常使用的需要。同时,液晶电视的可视角度都是左右对称的,但上下可不一定,早期产品常常是上下角度小于左右角度。使用第七代液晶屏的液晶电视可视角度普遍能够达到176度甚至是178度,已经和传统CRT电视区别不大。

  

等离子电视的可视角度

  目前

等离子电视在可视角度上的优势已经被液晶电视赶上并超过。等离子电视可视角度普遍也达到了170度,第八代等离子屏甚至更高。

  虚标可视角的问题也不少见

  由于可视角度越大越好,一些商家为了显示自己拥有更强的技术实力以及自己产品的优秀,往往将可视角度标的高一些。尤其是等离子电视,市场上相当一部分等离子电视的可视角在160度,超过这个界限屏幕已经开始变暗,而商家也把可视角度标成170度,购买时应当加以注意,虽然160度也基本够用,但这可以成为和商家讲价的理由,不能随便让奸商以次充好。在小屏幕液晶电视领域也存在着同样的现像,而且可视角过小对小屏幕电视的影响更明显,应当加以注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