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一周数码市场盘点:家用数码相机销量大增(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6:49 太平洋电脑网

看点七:防抖单反价格稳定 最佳性价比展现

  上星期柯尼卡美能达的数码单反经历了大幅降价,但各地对于此价格都有不同。但经过一星期的调整后,美能达α5D(资料 评价 图片)终于稳定在6250的价位上,顿时性价比展现。

一周数码市场盘点:家用数码相机销量大增(7)
美能达α5D

  α -5 DIGITAL 采用 610 万像素(有效值) CCD 感应器、用于高速图像处理的高级 LSI 引擎,以及柯尼卡美能达的 CxProcessTM III 图像处理技术。 α -5 DIGITAL 采用大型 2.5 英寸 LCD 显示屏,使好照片具有更好的显示效果,同时兼作相机设置的导航显示。为方便起见,以竖立的“肖像”模式拍摄时,显示可以从水平方式自动转到垂直方式,便于您调整显示屏上的设置。 α -5 DIGITAL机身采用坚固的玻璃纤维塑料制成,和 α -7 DIGITAL 相比,体积重量比减少了 22% ,实用的橡胶把手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手感非常舒适。

一周数码市场盘点:家用数码相机销量大增(7)
美能达α5D

  相对于价位相近的尼康D50,该款机器最大的优势在于拥有防抖功能,而套机所配的镜头在焦段上也较D50更为吸引。想想看,二者套机价格仅相差300元,但α -5 DIGITAL 却拥有更实用焦段的镜头与防抖功能。α -5 DIGITAL 性价比凸现。

  当然,现在数码单反的问题已经不在机身套机上了,到底数码单反何日能够走进寻常百姓家,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镜头价钱上。而在α -5 DIGITAL 这级别的机器上,相信很多朋友都会考虑价钱低廉的副厂镜头。在副厂配套上,柯美的机器得益于机身防抖功能,每一款镜头自动变为防抖型号,这比佳能尼康的产品带有明显优势。

小结:

  这星期的数码相机市场可谓两极分化,家用市场热烈火爆,数码单反的某些型号在价格调整后也令人热血沸腾。相对地,长焦市场、卡片机市场就显得平静许多。

  展望下星期,尼康D200(资料 评价 图片)上市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佳能的EOS 20D到底会有什么样的价格调整呢?还有我们最关心的,市场上一直传言的350D大幅降价,在什么时候会兑现呢?众多谜团,请继续关注太平洋数码相机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