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谱写数字家庭乐章 打造入门媒体中心(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5:37 非常在线

应用篇

    千万别以为有了足够的设备就万事无忧了,数字家庭的关键还是整合,如果想在家庭中体验数字化浪潮为生活带来的改变,我们下面的描述或许对你有所帮助。

电视

    毫无疑问,电脑无疑是保存和共享视频最好的设备,海量的硬盘可以装下大量视频文件,无论是刚刚录制的生日狂欢录影还是从互联网上下载的好莱坞大片都能轻易收入囊中。 

谱写数字家庭乐章打造入门媒体中心(5)
应用篇

    不过,媒体中心电脑的本事不止于此。使用Windows XP Media Center Edition操作系统、内置电视卡的媒体中心就可以用来观看电视节目了,同时也可以录制电视节目和连接到节目指南。媒体中心电脑整合了所有的娱乐内容,但和往常一样都局限于在电脑前欣赏,所以目前主流的显卡都配备TV-OUT接口,我们可以连接家中的电视机和家人一起分享,目前液晶电视还配置了DVI接口,这样我们就可以享受到更清晰的画质。

谱写数字家庭乐章打造入门媒体中心(5)
应用篇

谱写数字家庭乐章打造入门媒体中心(5)
应用篇

    目前Windows XP Media Center Edition操作系统支持双高频头电视卡,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同时录制两路节目,或者边看电视边录制其他频道的节目。而且我们还可以利用服务提供商提供的电视指南搜索喜欢的节目,并且定时录制节目。

谱写数字家庭乐章打造入门媒体中心(5)
应用篇

    如果我们在有事情离开的时候,可以让电脑暂时将电视节目保存到缓存中以便回来观看,这样我们可以不错过任何精彩的片断。

谱写数字家庭乐章打造入门媒体中心(5)
应用篇

    如果你打算将打算将观看的或者保存的节目转录到录像机或者DVD录像机也没关系,比如我们前面提到的华硕AI LIFE主板就支持此功能。其WIFI-TV卡配有AUDIO-VIDEO CABLE,就可以连接录像机、DVD录像机等设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