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全能抓拍王 手动相机富士F11详细测试篇(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1:20 IT168.com

核心硬件配置短评

    在影像传感器方面,富士F11采用独创的第五代超级CCD HR。它的分辨率为600万像素,传感器尺寸达到1/1.7英寸。超级CCD HR本来意味着更高的插值像素输出,但F11和F10一样,无法进行插值输出。这款CCD的主要优势是降噪能力,结合富士的自然影像技术,F11即使在高ISO感光度设定下,画面依然具有相当高的纯净度。详细的表现大家可以留意下来的噪点测试部分。

全能抓拍王手动相机富士F11详细测试篇(3)
富士F11

    F11采用3倍光学变焦镜头,相当于135画幅相机的36-108mm焦距。它的最大光圈为F2.8和F5,最小光圈为F8。这款机型的伸出速度相当快捷,在按下电源键后不到1秒钟的时间内,镜头即可进入拍摄状态了。另外,F11的变焦速度也相当快捷,从广角端到长焦端的变焦也不到1秒。

全能抓拍王手动相机富士F11详细测试篇(3)
富士F11

    F11的液晶显示屏为2.5英寸,15.3万像素。从实际使用来看,这款屏幕具有较高的亮度,图像浏览和拍摄取景的清晰度也相当高,色彩还原准确。而且,屏幕表面还有一层硬玻璃覆盖,可以有效保护脆弱的液晶屏幕。略感遗憾的是,这款屏幕在阳光下的显示效果比较差。

全能抓拍王手动相机富士F11详细测试篇(3)
富士F11电池

    电池续航能力一直是富士F10的亮点所在。F11同样采用容量达到1950毫安时的NP-120可充电锂电池,据官方宣称,它在CIPA标准下可支持F11拍摄500多张图片。从笔者的实际使用来看,它的续航能力确实相当强大,一般拍摄400张无闪光灯图片是没有问题的。

全能抓拍王手动相机富士F11详细测试篇(3)
富士F11电池

    F11的机身仅提供了一个外接数据接口,但这款机型随机还配备了一个转接器,通过这一转接器,用户除了可实现F11和电脑、电视之间的数据传输外,同时还可以外接变压器进行充电。这样做虽然对日常携带的方便性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同时也让机身变得更加美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