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都市白领的最爱 时尚精致数码摄像机导购(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7:41 IT.COM.CN

S100放弃了电子取景器取景方式,因此除了靠近镜头处一侧用于弹起闪光灯的按键外,S100的操作区域基本都可以毫无顾忌的集中在机身后部,模式转盘被安置在了靠后的一侧。正后方由上至下分别是电源开关,包围着摄录兼快门的变焦舵盘,四向导航及确认键,再往下则纵向排列着菜单、删除,以及自动/手动对焦切换杆。

都市白领的最爱时尚精致数码摄像机导购(4)
松下S100

  S100使用三枚1/6英寸80万像素CCD,动态有效像素在4:3模式下为63×3万像,在16:9模式下为54×3万像。 S100采用的带有光学式抖动补偿装置(OSI)的光学模块。S100的光学模块的小型化得益于对镜头的改进。具体来说,就是改变了表面形状和材料,减少了2个镜头,其中一个是构成光学抖动补偿装置的镜头。

  S100还有另一项突破性的改革,就是撇弃了常规的磁带以及时下刚刚兴起的

微硬盘,而是采用了无论是便携性还是读写速度都更具有潜力的SD卡作为存储,并且标配了2G容量的SD卡。网易拍采用CF卡或SD卡可以理解,像3CCD机器这样专业的DV还采用SD卡,就有些让人感到惊奇了。

  但是S100摄像所采用的格式是MPEG2,即使是标配了2GB容量的SD卡,在高画质、最大尺寸下也只能拍摄15分钟而已。当然如果没有特殊需要长时间连续拍摄的话,就多准备几个大容量SD卡也不错,体积小,又轻便,只是目前大容量的SD卡在价格方面还是不低,试想仅要拍满一个小时的内容就要备足4个2GB的SD卡,确实超前得有点让人无法接受。

  对于时尚都市人群而言,S100不仅体积小巧,外观轻薄,易于携带。而且其采用了3CCD系统,这对于追求外观和拍摄品质合一的人们而言,是再合适不过了。精致、小巧时尚,内含专业摄像拍摄品质,这是我们对于S100的理解,当然,更重要的是如果拿着这样一款小巧精致的DV,无论是帅哥还是美媚,无疑又给都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