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都市白领的最爱 时尚精致数码摄像机导购(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7:41 IT.COM.CN

浓缩的精华--松下S100

  就在前不久,松下发布了号称是目前全球体积最小的3CCD数码摄像机SDR-S100,其大小有如电动剔须刀,这在业内掀起了不小的波澜,同时也象征着专业影像技术正逐渐被引入家用乃至时尚产品。

随着技术的发展,如今3CCD技术已经被各家中高档DV广泛采用,而3CCD的DV就是一台数码摄像机同时使用了3片CCD,进入镜头的光束经滤色镜分成红、绿、蓝三种颜色,再分别投射到其颜色所属的一块CCD上,经过内部整合,最后生成我们看到的图像。和单CCD相比,由于3CCD分别用3个CCD转换红,绿,蓝信号,拍摄出来的图像从彩色还原上要比单CCD来的自然,亮度以及清晰度也比单CCD好。但由于使用了三片CCD,3CCD摄像机的成本要比单CCD高很多,所以目前通常只有专业级的摄像机才会使用3CCD。而出于技术原因,配备了3CCD的DV往往都很难控制体积,索尼PC1000E可谓是第一个采用立式设计的3COMS机器,JVC也有如MC500这样的小巧和精致的3CCD机器,但像松下S100这样做得如此精巧实在不易。

都市白领的最爱时尚精致数码摄像机导购(3)
松下S100

  咋见松下S100,着实能够给人一种非凡的感官刺激,尤其是当注意到了3CCD标志的时候,否则真的很难想象一部3CCD数码摄像机竟然能够做到如此精致小巧,S100三围只有49.9×80.4×96.7mm,以至一块采用16:9的宽屏2.8英寸LCD几乎都能完全覆盖机身的一侧。而个头并不算大的镜头也占了近三分之一的总体积。243g的重量无论是拿在手里还是揣在包中,都不会有任何累赘之感。

  由于S100机身高度要大于机身长度,因此相对最合适的持机方式就只有如同握手枪一样将镜头对准拍摄对相了。麻烦因此而来,首先作为一款性能卓越的DV,S100的机身还是有一定厚度的,这样一来对于手小的用户来说,想单手拿稳S100还是有些困难;而对于手型偏大的用户来讲,其镜头占据了近一半的机身高度,使得手柄位置只能容下食指与中指,此时大拇指便在持机稳定性方面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基本上已经无暇去应对其它诸如变焦等的拍摄操作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