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一周数码市场盘点:数码相机连掀降价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6:44 太平洋电脑网
  近期的大新闻似乎都与数码单反有关。尼康宣布回收旗下数码单反相机 锂离子 电池(EN-EL3 )。柯尼卡美能达、尼康等厂家的镜头售价飞升,引起一众消费者叹息不已。数码单反的问题不断,众多消费者也开始慢慢稳定下来,更多的目光再投入到消费级市场上来。

  这星期的家用机市场波澜中藏有暗涌,富士F460(资料 评价 图片)悄悄在北京与广州上市,虽然没有太多的宣传,但大屏幕、小巧的机身与不错的性价比还是吸引不少消费者的眼光。佳能A520(资料 评价 图片)在上海也有优惠促销,在变相降价后,实际小降几十元。而三星Pro815(资料 评价 图片)上市后连番价格大跳水,目前又有相当降幅,看来三星也明白自己在数码影像界的影响力,毕竟高端品牌不是一天就可以做出来的。


一周数码市场盘点:数码相机连掀降价潮
佳能5D(资料 评价 图片)

  与其他机型的暗流涌动不同,数码单反市场则是热闹非常,不管镜头怎么涨价,数码单反的机身确实降下来了。像尼康D2X(资料 评价 图片)、佳能5D纷纷出现大幅降价,看来二者在机身上的比拼开始了。以往二者的大规模的价格斗争仅仅限于入门单反系列(如尼康D70s(资料 评价 图片)、EOS 350D……)。这次却延伸到中高端领域,不知道这次价格战会不会将专业数码机身拉回一个较为合理的价位呢?毕竟目前顶级数码单反的价格还是太高。另外,价格一直稳定的佳能EOS 350D也爆出即将酝酿大降价。这次的手法会不会与上次的EOS 300D大幅降价类似,先是赠品,再直接降价。看来各位还没有购入数码单反的朋友该多留意了。

看点一:都是关于你:数码单反

  这星期数码相机还是新闻不断,但细心的读者都会发现,值得关注的消息都是关于数码单反的。第一条大新闻是尼康宣布宣布回收旗下数码单反相机 锂离子 电池( EN-EL3 )。在经历上次D2h、D70事件后,尼康又遭遇一个数码相机质量问题,这次的结果又会怎么样呢?大家请关注:尼康宣布将部分回收DSLR用电池EN-EL3

  近日,美国Cypress Semiconductor公司宣布,其APS-C尺寸的CMOS感光元件“CYIHDSC9000AA”和“CYIHDSM9000AA”已经开始出货。预计到2006年2月开始量产,正式销售价格为约90美元。

  Cypress公司推出的这两款感光元件都是APS-C(23.3×15.5mm)标准的CMOS。CYIHDSC9000AA是彩色传感器,而CYIHDSM9000AA则是黑白传感器。总像素数为900万,最大分辨率为3710×2434像素,纵横比为3:2,像素密度为6μm。该传感器的数据传输速度支持每秒5张连拍。此外还支持640×480像素20fps的连续摄影。

  新感光元件采用了高Fill Factor像素架构,所以没有搭载微透镜。另外,有报道指宾得已经秘密达成协议,将会在明年发布的新数码单反中采用新型CMOS感光元件。看来,明年数码单反将会迎来像素上的大升级。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