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摄影爱好者必看 漫漫器材发烧路[配图] (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0:54 PCPOP-电脑时尚

    定焦镜头,你真的需要了!虽然主要是在心理上

  毕竟你在家看镜头资料和摄影杂志的时间要远远多于你扛镜头满山跑的时间多,而在家时你又忘却了镜头沉重给你带来的不便。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你在看镜头数据资料和各种测评数据时下意识地转变了立场:你总是不自觉地想寻求你拥有镜头的缺点和不足。就像你爱一个人,她/他在你心目中太完美了,你害怕她/他会有一点点的瑕疵会影响到其在你心目中神圣的形象所以对她/他的缺点有一种神经质的敏感。

  果然,一篇镜头测评的文章把你彻底击垮了:“(此镜头)……拥有近乎完美的光学素质,特别是在……,然而比起定焦镜头来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一般严肃的摄影师是不会接受这种为寻求便利而做出的在作品质量上的妥协……”。

摄影爱好者必看漫漫器材发烧路[配图](7)
 “严肃的摄影师都用定焦镜头”也是圈内流行的一种说法

  你原来一直以为(特别是经过各种形式的广告的引导)变焦镜头是技术进步的结果,而且其素质已经赶超了原来的定焦镜头。孰不知现在所有镜头厂家设计镜头时用的还是数十年前甚至上百年前的光学公式,而变焦镜头由于其镜片组数多虽几经努力还不能做到像定焦镜头那样好。

  再对比一下定焦镜头的价格,就算买几只镜头也要低于你那支大光圈的变焦镜头。你现在脑子里完全充斥着你的镜头这个可能是唯一的但现在是你最介意的缺点。你越想越觉得你好像又犯了个错误。

  定焦镜头,你真的需要了。虽然主要是在心理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