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11月份市场聚焦 05年岁末新品相机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07:40 IT.COM.CN
  2005年在不知不觉中又将度过,说实话,今年国内数码相机市场的变化还是非常大的,首先是大屏卡片机的风气愈演愈烈,从1.8英寸到2英寸,再到2.5英寸主流配置的确定,本周索尼N1(资料 评价 图片)的上市是否意味着3英寸LCD显示屏当道的时代已经来临,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大屏之风还将蔓延。

  其次是长焦型数码相机死灰复燃,柯尼卡美能达Z系列、松下FZ系列、富士的S系列,无一例外的在今年主推长焦型数码相机,由于在功能上的完善,以及技术上的成熟,让长焦型数码相机能够发挥其真正的100%的能量,受消费者青睐也就不奇怪了。

  三是广角机如雨后春笋般的推出,特别提到的就是松下的LX1,16:9配合28mm的广角,效果的确非常震撼,而厂商正是发现如今的消费者购买数码相机多半是作为旅游留恋使用,广角功能恰恰又是尚未开发的处女地,所以瞄准时机一下推出了近十个型号的数码相机。

  四是高端旗舰机失宠,数码单反来势汹汹,看看如今市场6000元以上的旗舰机已经屈指可数,像佳能PRO1、

尼康的CP8800都属于稀罕之物,很多经销商连出样都不懒的搞,这块市场究竟给谁吞噬的呢?没错,就是数码单反,万元以下的数码单反现在的品种越来越多,近期奥林巴斯又推出了E-500,加上此前尼康、佳能、宾得的多个型号,数码单反阵营空前强大,看看尼康D50(资料 评价 图片),机身价格不足4800元,谁看了能不眼谗呢?

  就在2005年大幕即将落下的时候,还将有几款机型上市,或许它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动作,但肯定会在这个本来就不平静的市场中掀起波澜。

2005年岁末新品数码相机有奖评选

索尼R1(资料 评价 图片)

预计上市时间:2005年11月底

预计售价:7900元

看点:高像素、可旋转LCD显示屏、CMOS感光元件

  索尼R1从推出就让人非常意外,这款机型使用了21.5*14.4mm大小APS尺寸的CMOS感光元件,是全球第一款可以实现全时液晶屏幕取景以及电子取景的APS尺寸的CMOS感光元件。其高达1030万像的像素让人吃惊,在这个数码单反横行的年代,索尼推出这样的旗舰机究竟为什么?至今还是一个谜。

11月份市场聚焦05年岁末新品相机盘点
索尼R1

  索尼R1最大支持拍摄3888 x 2592分辨率的图像,支持RAW格式,采用了和F828类似的卡尔蔡司T系列镜头,等效焦距为24-120mm,具有5倍光学变焦能力,最大光圈为F2.8-4.8,最小光圈F16,由于具有24mm的超广角,所以镜头的口径达到了惊人的67mm。这款机型仍然使用了索尼的新真实影像处理器,在色彩管理上,这款机型是索尼第一款支持ADOBE RGB色彩空间的机型,ISO范围是ISO160-3200,稍微遗憾的是,索尼没有为R1配备防抖功能。R1的外观设计也是别具一格,其2.0英寸的液晶屏幕设置在顶部,可以折叠,背部安排了模式转盘以及各种各样的操控按钮。

  有内部消息,说R1将不会公开销售,只接受预定,不过至今还没有得到官方肯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R1将是一款值得期待的机型,虽说性价比可能会不高,但索尼大胆的尝试让我们再次感受到数码相机领域瞬息万变的技术,此外COMS技术的采用,让我们联想到前期索尼和柯尼卡美能达在单反领域的合作,莫非“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山水之间”?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