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谁与争风 新型第二代专业数码相机点评(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3:40 IT.COM.CN

鸟类摄影爱好者之友 松下FZ30

谁与争风新型第二代专业数码相机点评(4)
松下FZ30

  作为一款承上启下的作品,FZ30在FZ20的设计基础上,除了获得长足进步,但也出现了一些上代机器没有的缺陷。作为一款准专业DC,FZ30采用了新型的手动内变焦环设计,并采用了以往只有在DSLR专业相机上才有的双参数控制拨轮设计。

  配合该机丰富的功能按键,使其虽然还不能达到象专业DSLR那样允许摄影者一步到位调节ISO、白平衡以及对焦模式的快捷程度,但相对于FZ20的操作设计已经有了明显的改进。同时,配合该机所使用的一块1/1.8英寸800万像素的CCD和该机所使用包括3片非球面镜片和1枚ED镜片的35-420mm/F2.8-F3.7—F11 VARIO-BLMARIT (800万像素下)徕卡镀膜镜头,而使其在图象质量上相比其FZ20有了明显的提高。

  但由于没有采用FZ20的恒定大光圈设计,也导致了FZ30在环境光线适应能力和景深控制能力上,明显差于前作。不过,由于FZ30具有和

尼康的D2X相似的CCD高速裁切拍摄模式,使其可以通过减小CCD感光面积的方式,获得更长的焦距。(FZ30在正常的800万像素下拍摄时,光学变焦范围为12倍;但如果遮盖CCD感光面积,在使用500万像素拍摄时,光学变焦范围则增大到15.3倍;而若仅以300万像素拍摄照片,则能够达到做到19.1倍光学变焦,通过专用的增距镜,其焦距甚至可以长达714mm。)但配合其新颖的9点自动对焦功能和3张/秒最多连拍9张的连拍能力,先进的MEGA O.I.S.光学防抖技术,也使得FZ30相比起FZ20和连拍与对焦能力很弱的S9500,而更适合于运动摄影。

  不过,由于该机的最高快门速度只有1/2000秒,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该机的高速运动摄影能力。不过,由于在FZ30镜头最大的广角端也只有35mm光圈最小只有F11,使FZ30的景深控制能力和风光建筑拍摄能力都因此而受到了影响。

  而在图象质量上,FZ30在低感光度下模式下很好的再现了徕卡镀膜镜头所具有的画面颗粒细腻、整体油润而锐利通透的图象效果,但在高感光度下,其表现则只能用一般来形容。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