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小巧身姿 长虹朝华视听新品MP308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6:15 PCPOP-电脑时尚
  长虹朝华最新推出的MP308是一款拥有小巧可人机身、时尚色彩设计的MP3播放器,除了可以播放清晰、靓丽的数码音乐之外,它最大的长处是可以在1.2英寸、65000色彩的真彩屏幕上流畅的放映电影、幻灯图片和电子图书。

  此前推出的长虹朝华MP系列一向走精细路线,外观小巧、品位时尚,极尽鲜艳色彩配合金属光泽机身显得动感十足,在功能上一直采取市场主流配置。所以长虹朝华MP系列总给人精巧耐用的感觉。这款长虹朝华MP308也延续了前几代产品的设计特点,不仅外形小巧,而且几乎占整机二分之一的1.2英寸、6.5K色真彩屏幕倍增MP308的妩媚感,刚上市就获得了在校男生、女生甚至白领人士的推崇。

小巧身姿长虹朝华视听新品MP308上市
长虹朝华MP308

    爱不释手的精致外形

    外观上长虹朝华MP308采用金属打造,长方外形、轻薄机身(55x30x12mm),仅30克重,放在手中玲珑小巧,外壳采用金属打造,看起来小巧精美,楞边角都是光滑打磨,触摸手感极其舒适。此次的长虹朝华MP308为“好色”之徒准备了闪银和亮红两种彩色外壳,可根据个人爱好随时更换。不论哪种色彩,金属外壳与折射出来富有现代气息的银色机身设计让长虹朝华MP308显示了典雅和优美,很适合这个时代时尚前卫的潮流。

    音乐质量傲视同级

    对于MP3来说最重要的是音频效果,MP308可以支持MP3、WAV、ASF等媒体格式,试用随机附带的高档耳机欣赏贝多芬的“欢乐颂”,中高音浑厚与响亮,低音连绵与有力,富有生气,在同档次MP3中性能占优;再试听数码类音乐泰坦尼克号主题曲“My Heart Will Go On”,声音包含强烈的感情,闭上眼睛仔细欣赏,似乎又看到杰克与自己心爱的罗丝在船头展臂飞翔的感人画面。应该说这款产品在设计中更符合东方人对数码流行音乐欣赏的需求。

    彩屏让MP308提供更多乐趣

    除了音乐播放,长虹朝华MP308还具有图片显示、电子书阅读以及视频播放这三大方面功能,这是未来MP3发展的趋势,但用真正能够用MP3欣赏影像的最合适的还是少数几款高档产品,因为小屏幕MP3长时间看会累眼睛,也受到内容源的限制。这款MP308尽管比不上MP4、PPC或高档手机的视频播放功能,但对于喜欢观看移动视频的爱好者来说,等车或者坐车时,它的1.2英寸屏幕、6.5K真色彩可以提供很多乐趣,利用它随机赠送软件,我们可以把WMV、ASF、AVI、MPEG、DAT等格式的文件转换为MTV视频格式,再存入256Mb内存中跟放电影一样,能够进行比较流畅连贯的视频播放。

    此外,长虹朝华MP308也和其它播放器一样具有标准WMV录音、复读、FM调频收音这些常用功能,还有7种EQ效果,7种播放模式可调。大部分这些功能需要通过OLED屏下的五维控制键进行调节设置,控制键灵敏度很高,一根手指即可实现多种功能。其它方面譬如开关、耳机接口分布在机身两侧,单手操作起来简单易用。比较值得一提的是以往MP3大多为干电池和内置锂电两种,现在MP308采用最新可拆卸锂电设计,方便用户自由更换,不过连续9小时的超长播放时间足可以满足日常应用。

    总结一下,长虹朝华MP308确实可以满足大多数用户对音乐随身听的期望,它的表现也证明了这一点,音质值得称道,还具有视频播放、图片显示、电子书阅读以及可拆卸锂电设计等功能,而且在简洁优雅的外观设计中隐含着高贵,也很讨人喜欢,你还能苛求什么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