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旋转丽人 时尚数码相机索尼M2试用手记(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6:02 新浪科技

实际使用和感受:

  机身比较轻薄,携带方便,实际使用时开机速度和文件存取时间快速,在响应速度和快门时滞方面处理不错。对焦锁焦速度较快,而且快门时滞很短,内置自动对焦辅助灯,在弱光下能够较好的完成对焦锁焦。采用内藏是3倍光学变焦镜头,镜头无需伸缩便可进行变焦摄影,变焦安静平滑,通过变焦控制键进行变焦操作手感较好。微距功能表现出色,最近距离可达8cm(普通摄影/微距模式时),而且具备1cm的放大镜模式。在拍摄时可以实时查看直方图,方便调节曝光补偿等参数。可选三种对焦模式,当使用多点自动对焦时,用户不需要过多的考虑对焦的问题就能够拍摄效果不错的照片。

旋转丽人时尚数码相机索尼M2试用手记(3)
索尼M2

  操控方式比较独特,双拍摄按键设计耳目一新,除了机身位置的拍摄按键,M2在液晶屏外边缘也设有照片快拍键,不论以何种姿势握持相机,轻轻一按即可完成静态图片的拍摄。M2还拥有混合拍照模式,这是比较新颖的功能,能够以QVGA格式录制拍摄静态图像前5秒和拍摄后3秒内的动态影像,记录照片拍摄前后的场景。 既能永久保留瞬间的美丽,又能回放当时的欢乐时光,带来全新的拍摄感受与回放体验。

  静态图像与视频文件将被分开保存,能以任意尺寸(从VGA至5M)拍摄静态影像,而动态影像则会以320×240、15帧/秒的格式被记录。摄像功能先进,不但能够拍摄640×480,30帧/秒的高品质有声电影,而且能够在进行动态影片拍摄的同时进行变焦操作,近距离拍摄运动对象,展现动感十足的影像效果。

  以全自动和场景模式为主,微距拍摄能力出众,拍摄近距离饰品,在非常黯淡的光线下依旧能够对焦锁焦,全黑情况下也能拍摄。在拍摄电影时,LCD会显示存储卡剩余空间可以拍摄的电影时间,拍摄效果很好,画面流畅,并且能够有效抑止拍摄短片时的噪音,而且同步录制的声音也很是不错,拍摄时间受剩余空间限制,在回放时能够进行剪接处理和保护设置。除了拍摄功能之外,M2还具有立体声录音功能,相对单声道录音效果更加真实。

旋转丽人时尚数码相机索尼M2试用手记(3)
索尼M2

  在电池巡航能力相对M1提高明显,实际使用能够连续拍摄200张左右照片,使用时间在3个小时左右,基本可以满足两天游玩的需要,在实际使用中表现还是很出色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