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突破传统 佳能200万像素DV MVX1Si评测(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5:16 太平洋电脑网

4、长焦端测试

  MVX1Si具有10倍光学变焦,我们来看看在长焦端的画质它是否也能控制得好。从样张可以看到,在暗部的噪点比较明显,有很轻微的紫边现象,在长焦端主体有点虚,但是噪点没有因此而增加。在光照低的情况下,MVX1Si拍摄的画面不太理想。MVX1Si变焦速度,最快为1.2秒完成10光学变焦,最慢为28.3秒,慢变焦速度对拍摄某些DV的特殊效果是十分有用的。

 
突破传统佳能200万像素DVMVX1Si评测(8)
突破传统佳能200万像素DVMVX1Si评测(8)

5、夜景测试

  夜景测试样张均采用夜景模式拍摄。强制关闭闪光灯(左下图),拍摄环境非常暗,只有远处的灯光可见,样张的噪点非常多,有点紫边现象,出来的画质不如人意,画面解析力低。而打开闪光灯拍摄(右下图),情况却好了很多,画面比左图要细腻,但是暗部噪点还是明显。

下图均可以点击放大查看原图
突破传统佳能200万像素DVMVX1Si评测(8)
突破传统佳能200万像素DVMVX1Si评测(8)
强制关闭闪光灯
打开闪光灯

·存储卡支持动态短片拍摄

  虽然是磁带的DV,但在存储卡上一样可以进行短片的拍摄,只是在分辨率上有限制,可以拍摄320* 240像素和160*120像素的MotionJPEG,虽然比较鸡肋,在关键时刻也许会有用的。

  总的来说,作为一台200万像素的DV,MVX1Si的静态拍摄功能还是令人满意的,除了在夜景测试中差强人意,但是终究它还是一台摄像机,衡量的标准是不同的。其他样张测试的都能体现出佳能DV在静态拍摄中的提升,也证明了Photo DV确实真的能够胜任“Photo”一职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