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二线品牌迎头赶上 数码相机市场精彩点评(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4:40 IT.COM.CN

700万像素+全手动功能=2480元的卡西欧Z120(资料 评价 图片)

  本周卡西欧Z系列的另外一款高像素手动机型EX-Z120在国内全面上市,其姐妹机Z110其实早在8月份就露面,对比这两款机型,最大的区别就是像素的升级,不过卡西欧此次像素的升级是建立在CCD尺寸扩大的基础之上,从1/2.5英寸增大到1/1.8英寸,所以该机还是值得关注的。

二线品牌迎头赶上数码相机市场精彩点评(6)
卡西欧Z120

  性能方面,EX-Z120装备有1/1.8英寸的CCD感光元件,采用的是3倍光学变焦镜头,支持4倍数码变焦,该机最大的特点就是支持手动功能,这其实也是最新推出的Z系列做共有的一个特点,具备了光圈优先、快门优先以及全手动的曝光模式。

  卡西欧这款EX-Z120依然采用了EXILIM 引擎,其内置的 Anti Shake 数字信号处理器可通过提高敏感度,从而提升快门速度,有效减轻由于手晃动和拍摄主体移动导致的影像模糊。其背面配置的LCD显示屏依然是该系列机型的一大遗憾,2英寸8.4万像素,在清晰度方面可能稍逊于同档次其它机型。供电方面,使用两节AA电池供电,内置8.7M的存储空间,支持SD/MMC卡扩充。

二线品牌迎头赶上数码相机市场精彩点评(6)
卡西欧Z120

  该机的上市价被定在2480元,相比前身具有600万像素的Z110贵了200元。不过我觉得建立在CCD尺寸扩大基础上的像素升级还是具有一定意义的,只不过,目前在2500元左右具有手动功能的机型是越来越多,特别是索尼W5(资料 评价 图片)对该机的威胁最大,当然,EX-Z120的优势在于大像素。

  本文最后,给大家做一个预告,在下周五,索尼摇头机M2以及具有大屏幕触摸功能的N1将会在国内上市,敬请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