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二线品牌迎头赶上 数码相机市场精彩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4:40 IT.COM.CN
  一周不知不觉中度过,从市场来看,度过了最艰难的一段时间之后,已经有复苏的迹象,特别是近两周,二线品牌纷纷发力,接二连三的推出新品,似乎让我们感觉到,新一轮的行情已经在潜移默化中启动,例如在本月,索尼的M2和R1都将上市,尼康有可能下周在国内发布最新的数码单反产品,而理光、富士还将对自己的产品线进行重新规划,奥林巴斯则继续推出其新系列SP的产品。

再玩16:9 便携广角三星L55W(资料 评价 图片)上市

  似乎今年年底国内的数码相机市场已经从单一的卡片机潮流转移到广角+16:9的模式上,前段时间上市的松下LX1(资料 评价 图片),由于其别具一格的功能设计,虽然价格被炒到5000元,但依然供不应求,上市不到3天,国内市场全线缺货,直到上周才得以缓解。而本周,另外一款功能类似的机型,三星L55W也在市场露面,该机从型号上看与前期上市的A55W有些相似,而从性能和定位来比较,如出一辄,L55W最大的特点就是拥有一个16:9的2.8英寸宽屏LCD。

二线品牌迎头赶上数码相机市场精彩点评
三星L55W

  L55W外观延续了A55W方形的风格,在性能上采用1/2.5 CCD感光器500万像素,施奈得镜头具有4.8倍光学变焦能力,最大分辨率为2592×1944,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的28mm-135mm,具备出色的广角拍摄能力,ISO支持50-800。该机器在功能上也很丰富,提供了多达10种的预设场景模式,并且具有2cm的自动微距功能,值得一提的是,L55W在文本模式下拍摄出来的图书或者杂志照片中的文字,都可以通过随机附带的Digimax Reader的文本识别软件提取出来,并且支持640*480 30帧MPEG-4格式拍摄,官方标称一张256MB容量的SD卡可以拍摄长达1小时。

二线品牌迎头赶上数码相机市场精彩点评
三星L55W

  L55W其实是三星首款采用16:9的宽屏比例设计显示屏的机器,此前,我们曾经在富士F810(资料 评价 图片)身上见到过这样的设计。该机显示屏尺寸达到2.8英寸,达到20万像素,视觉冲击非常强烈,另外还支持16:9的静态照片拍摄以及动态视频拍摄,不过这款机型的CCD仍然采用的是传统4:3的比例,通过后期的裁剪才实现16:9的模式,在这点上,和松下LX1有本质上的不同。此外该机另外两个卖点就是4.8倍的光学变焦能力以及28mm的广角镜头设计。

  L55W的上市价仅为2950元,而且还送256M SD卡,这样算下来,机器的售价也几只有2830元左右,竞争力还是非常强的。目前在3000元左右,比较有卖点的产品并不算多,例如松下的FX8、柯达的V550、佳能的A610,以及索尼的W5,三星L55W相比其它机型,在特点上更加鲜明,如果日后其画质能够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市场前景还是非常不错的。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