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DC市场大点评 家用数码相机再现降价潮(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08:02 太平洋电脑网

Prosumer高端消费级市场

  上星期,富士 FinePix S9500 的价格调整就为本周的Prosumer市场定下基调--降价。在富士企图降价抢市场的同时,三星也有举动。三星将旗下长焦王三星 Pro815降价两百元。看来,新一轮的Prosumer机型降价战也将会展开,我们等着松下 DMC-FZ30如何应对。在三款机型大幅降价的时候,理光GR D的上市也带来一阵清新的风气。

看点七 长焦王降价迎战 新一轮降价战的开端?

  在富士S9500(资料 评价 图片)暴跌400多元后,三星Pro815(资料 评价 图片)也开始降价了。老实说,Pro815在许多性能指标上都可谓数码相机的霸王龙。三星Pro815采用2/3英寸8百万像素CCD,配备一枚15倍光学变焦焦段相当于35MM相机28-420mm的大变焦施耐德镜头,光圈范围从f2.2-f4.6,机身背面配有一块23.5万像素3.5英寸LCD液晶屏。电源上采用锂离子电池供电,容量为1900mAh。存储介质为CF卡。

DC市场大点评家用数码相机再现降价潮(7)
三星Pro815

  在机身整体配置上,Pro815是目前第一的。而其售价也是众多Prosumer机器中最高的,之前六千八百多的售价令人难以接受,要知道这样的价钱已经能买到一台不错的数码单反套机了。

DC市场大点评家用数码相机再现降价潮(7)
三星Pro815

  按照目前数码相机发展的趋势来看,这样的长焦机器寿命不会很长。为了顾及成像质量必须用面积较大的CCD,而这样必然导致镜头成本的提升。如此一来,高像素长焦机器的售价必然不低。当一款长焦机器的售价高于数码单反的时候,问题就来了。对于追求画质的用家,数码单反的吸引力无可比拟,对追求长焦的玩家,现在三千多元的产品已经很不错了,再往上追求也无谓。而现在夏普已经推出千万像素的小型CCD, 那么明年一月的时候,Pro815这样的机器是否又会沦为中端机型呢?到时候,他的价格是坚持不降,还是高台跳水?

  目前Pro815售价6699,还附带一张256M的卡,这等于变相再降一百元。对其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多加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