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DC市场大点评 家用数码相机再现降价潮(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08:02 太平洋电脑网

卡片机市场

  随着索尼T9 的发布,宣告索尼也加入卡片机防抖阵容。目前松下、柯尼卡美能达、索尼的卡片机机型都带有光学防抖功能,不知道,这会不会是将来的发展趋势呢?柯尼卡美能达 DiMAGE X1再次调价,这款高端机型的震荡,会否影响整个卡片机市场的格局呢?

看点六:防抖高像素不及低价吸引 柯尼卡美能达X1(资料 评价 图片)

  对于拥有2.5寸大屏的卡片数码相机来说,三千元是一个关口。低于三千元的机器往往是中低端机型占据,各家厂家的高端型号都牢牢地占据三千元以上大关。但这次柯尼卡美能达却打破这惯例,目前柯尼卡美能达 DiMAGE X1的售价已经低于三千元,最新售价为2980。

  虽说价钱是卡片机的中等价位,但X1在性能配置上却一点都不低端。首先她采用了一颗1/1.8英寸、800万有效像素的CCD,3倍光学变焦的潜望式镜头,最大光圈F3.5-3.8。此外,机子还配有光学防抖装置,通过整个镜头组的移动来实现光学防抖,可以达到降低2~3档安全快门速度的效果。另外,X1还配有2.5英寸11.8万像素的LCD显示屏,具有高亮度LCD背光功能,由于采用了树脂保护罩,LCD显示屏更便于清洁。

DC市场大点评家用数码相机再现降价潮(6)
美能达X1

  这样的机身配置可谓高档,尤其是高像素与光学防抖,称X1为柯尼卡美能达的卡片旗舰绝不为过。而这次调价也看出柯尼卡美能达对于整个卡片机市场的野心,通过高性价比去占领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