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大浪淘金 话说近期值得购买的新品相机(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9:56 IT.COM.CN

佳能A410(资料 评价 图片)

推荐指数:★★★★

  佳能A系列一直注重的是性价比,特别是在如今的数码相机市场,也就A系列能够算得上是热销型号。不过除了市面上销售的A510/A520/A610/A620之外,还有一款A410绝对不能忘记,它也是近期刚刚上市的一款新机,由于价格低廉所以不大被消费者注意,但要说性价比,绝对对得起1200元的售价。

大浪淘金话说近期值得购买的新品相机(5)
佳能A410

  外形方面,A410延续了A400的塑料机身,但更加简洁时尚,机身前金属饰板和多色机身设计还是能够区别个性,性能方面,340万像素虽然脱离了主流,但对于家庭用户来说,400万、500万甚至更高像素又有什么用呢?无论冲洗照片还是上网传阅,300万已经足够,要只要绝大多数使用高像素数码相机的用户在实际的使用中,依然会将像素设置到3M,也就是300万像素使用。

  之所以推荐A410,主要是它具有3倍光学变焦,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的41-131mm,这在低级别数码相机中还是很少见了,厂商为了控制成本,通常都会采用定焦镜头设计,而A410不但具有光学变焦,还可以进行1.5m的超微距,无疑提升了性价比。此外A410还具有8种场景模式的调整,能够手动调节ISO感光度和自定义白平衡的功能,采用2节5号电池供点,LCD显示屏虽然只有1.5寸,但像素却要比IXUS 750要高,达到12万像素的分辨率。

  我比较看好这款机型,首先是价格只有1200元,对于一般家庭用户或者学生来说,绝对能够承受得起,二来在功能上,A410相比其它低端机型,特别是电视上经常宣传的网易拍来说,毕竟采用CCD感光元件、毕竟是出自名厂、毕竟具有光学变焦… …,所以无论在画质还是功能上都要强很多倍,而佳能在售后服务方面也明显具有优势。这几点综合起来,注定A410会热销,而且,其降价空间非常有限,毕竟成本在那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