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大浪淘金 话说近期值得购买的新品相机(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9:56 IT.COM.CN

佳能A610(资料 评价 图片)

推荐指数:★★★★☆

  在国庆节前夕,期待中的佳能A610和A620终于在国内上市,相信很多网友和我一样,对于这款机器非常期待。从A510和A520上市的时候,我们就不断的猜想,佳能究竟会对A95进行什么样的手术,是变轻变薄,还是进一步扩大LCD显示屏的大小?

大浪淘金话说近期值得购买的新品相机(2)
佳能A610

  这一等就是半年多时间,终于在一个多月前,佳能推出了A95的升级版本A610和A620,当时就有很多朋友决定,放弃购买索尼W5(资料 评价 图片)的计划,转而购买A610。不过有人当时就提出疑问,为什么A610和A620相比A95并没有多少体积上的缩小?根据一位做技术的朋友介绍,由于翻转LCD显示屏在设计上的限制,目前还很难将A610做到A510的厚度!这一点稍微有点遗憾。

  在性能方面,A610相比A95来说,虽然主体结构没有大的变动,但结构更加紧凑,镜头也由原来的两段变焦改为了三段变焦,其它方面,A610具有500万像素,使用1/1.8英寸CCD的感光原件,采用先进的DIGIC II芯片,具有4倍光学变焦镜头,焦距为35-140mm,光圈为F2.8-4.1,并且这两款机型都具有1CM的微距拍摄能力,相比A95来说,微距功能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同时A610还具有了单点对焦选项,8种场景拍摄模式同样适合入门级用户,配备了2.0英寸的可翻转液晶幕,虽然说和2.5寸的索尼W5相比,还是不够大,但是翻转设计在某种程度上弥补了这个差距。供电方面,继续采用4节五号电池,存储卡也是SD卡。

  就目前A610的价格来看,2620元的定价和A95退出市场时候的价格完全相同,这一点,对于消费者来说,完全可以解说的。在性能方面,A610要比A95有了不少提升,特别是微距和光学变焦上,而从网友目前发到网络上的照片来看,A610的画质并没有下降,依然体现出佳能色彩还原性好、细腻的特点。大家对A610的意见主要集中在相机的做工上面,局部比较粗糙,三脚架固定孔采用塑料材料,此外,没有电量显示也是一大问题,毕竟不是采用锂电池,而使用不同容量的五号电池,是比较难把握相机的使用时间。综合来看,佳能A610从性价比角度分析,还是非常值2600元这个报价的,近期内降价的空间很小,而且经历了国庆销售旺季,其性能已经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对索尼W5等手动机型已经构成巨大的威胁,是2500元左右家用机的首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