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单反连拍王升级 佳能马克兔马克兔N对比测试(1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8:21 IT168.com

    连拍性能测试

  佳能1D Mark II N(资料 评价 图片)的最快连拍速度和前作佳能1D Mark II(资料 评价 图片)是一样的,同样为8.5张/秒,但是也并不是没有任何改变,我们做了一个这样的测试:

存储卡:我们没有使用常用的CF和SD卡,而是使用了一张Kingmax的512M MMC卡。相对高速CF卡和SD卡,MMC卡的读写速度较慢,连拍速度是否受存储卡读写速度的影响,做完测试我们就明白了。

    首先是前作1D Mark II。

  插入MMC卡后,把图像质量设置为RAW,此时取景器里显示可连拍张数为18张,按下快门“咔嚓喀嚓”一阵乱响直到不再继续连拍后,共拍摄了19张RAW照片。

  将图片尺寸设置为最大“L”,JPG质量设置到最好,此时取景器里显示可连拍张数为23张,按下快门直到不再连续拍摄后,共拍摄26张最大最好照片。

  将图片尺寸设置为最小“S”,JPG质量设置到最差,连续拍摄将不会再停止,但是到拍摄到第40多张的时候,连拍速度有所降低而且略有停顿。

    再来看看1D Mark II N的表现。

  与之前完全相同的操作方式,在RAW格式下,取景器里显示可连拍张数为20张,当连拍停止后,共拍摄22张RAW照片。

  “L”大尺寸,JPG质量最好的模式下,1D Mark II N取景器里显示可连拍25张,连拍结束后实际拍摄32张最大最好照片。

  “S”最小尺寸,JPG质量最差模式下,1D Mark II N的高速连拍没有任何障碍,可以一直持续不停的连续拍摄,连拍速度没有衰减,其间也没有任何停顿。

    从以上测试中我们可以得出以下两点结论:

  1,1D系列以连拍速度为卖点的专业相机,对存储卡的读写速度要求比较高,因为当我们选用读取速度相对比较慢的MMC卡时,并没有达到官方宣称的连拍40张(1D Mark II)和48张(1D Mrak II N)最大最好的标准。

  2,1D Mark II N相比前作1D Mark II,在连拍数量和读写速度上都有了一定提高,这应该得益于更加优化的数字处理芯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