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行业观察 看面板业下一个春天何时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4:20 IT168.com
  随着近期TFT LCD面板厂商进入财报周,业者第三季度营运成绩将陆续揭晓,也立即吸引了业界人士的目光,毕竟面板景气的春天究竟何时会来,从年初喊到都快到年尾了,迄今仍未有定论。因此厂商第三季度表现如何,是否可顺利走出上半年的亏损窘境,抑或能否一举挽救获利节节下滑的颓势,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也盼望藉此一窥年底旺季和2006年景气概况。然而,近来面板景气却似乎呈现忽喜忽忧的诡异情况,着实让人看得“稀里糊涂”,面对面板产业的诡异多变,连带着大家也跟着忽上忽下。

    面板景气自
2004年下半年开始一路走滑,业界人士开始思索下一个春天究竟何时再来,眼见年底假期买气即将来临,外界无不多希望放在每年一度的传统旺季,期盼藉此带动液晶销售表现,挹注面板价格可向上扬升。

    然而近来多家分析机构率先向大伙浇冷水,对于大伙儿殷殷盼望的景气回春时刻表,大多持保留看法,投资机构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曾于10月上旬表示,随着新产量陆续在2006年顺利量产,加上季节性需求因素影响,预期供给过剩的情况将在2006年上半加剧,届时面板价格恐将再下探谷底。

    另据市调机构DisplaySearch数天前发布的资料显示,2006年面板业者资本支出仍将持续走高,面板资本支出将高达93.7亿美元,仅略低于2005年投资水准,在业者加码投资不手软的情况下,预期面板过剩情况将自2005年第四季度起逐步扩大,持续至2006年。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