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一周数码市场盘点:长焦数码相机市场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4:43 太平洋电脑网

  转眼间,国庆十月即将离去,11月也将到来了。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数码相机市场又发生了一些不少的变化。而这些变化,也预示了未来数码相机潮流的发展。就从佳能发布WIFI数码相机来说吧。这可不是小事情,大家都知道,佳能在打印机领域是翘楚几家之一,佳能专门针对无线连接发布一款数码相机,虽然带有一些战略试探意义,但也反映出佳能在未来无线数码影像输出的态度。

  此外,随着笔记本无线网卡的不断普及,提供无线连接的打印机也将越来越多,未来WIFI功能会不会在数码相机上得以普及呢?另一边厢,数码单反里,最为大家关心的尼康D200终于在尼康的官方网站上曝光了,看来这次可不再是谣言了。现在大家关心的不是尼康D200的性能问题,更多人关注的是其价格问题。要知道D200的定价多少,将会直接冲击佳能EOS 20D与EOS 5D的销量,如果你也对这方面感兴趣,不妨留意下面的文章。

  在很多朋友关注的市场价格上,这星期也是亮点十足。首先,像索尼W5(资料 评价 图片)、S90、宾得SV(资料 评价 图片)I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价优惠政策出台,长焦机器柯尼卡美能达的Z6更是向着3000元一路高歌。

看点1:WiFi无线与超薄谁更得你心?

  在上星期,有两款新机型发布,他们各是佳能IXUS wireless与卡西欧的EXILIM CARD EX-S600。IXUS wireless顾名思义就是一台带有wireless无线功能的机器。将数码相机的影像传输抛弃线缆的限制似乎是一种未来趋势,想想看,在未来,数码相机间可以通过WIFI功能传输数据,数码相机与电脑、打印机之间可以通过无线网络传输数据,只需轻轻一按,影像传输即刻完成,那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情。在日本,更有利用PHS小灵通网络来传输数据的数码相机。我们常说,科技以人为本,看来wireless的数码相机便是一种以解决数据传输的繁琐性而设计的机型。随着无线网络的普及,该功能有望普及。

一周数码市场盘点:长焦数码相机市场激战
佳能IXUS wireless

  除了无线功能外,IXUS wireless似乎在其他性能上亮点不多。五百万像素、三倍光学变焦的镜头、2.0英寸11.8万像素的LCD液晶屏,这些都似乎是IXUS系列机型中较普通的配置。更多内容,大家请参看:佳能新品IXUS wireless发布!也带WIFI功能

  除了佳能IXUS wireless外,卡西欧的EXILIM CARD EX-S600也是一款值得关注的新机器。作为市场上热销机型卡西欧S500(资料 评价 图片)的继任者。EXILIM CARD EX-S600在多项功能上皆有大幅改进。

一周数码市场盘点:长焦数码相机市场激战
卡西欧S600

  首先,S600的像素从S500的五百万升到现在的六百万。再者,液晶屏明亮度增加了两倍有余。S600在继承S500优点的同时更加其不足改进。预计其上市后也将取得不错的市场份额,值得大家继续关注。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