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黄金周平板市场回顾 技术派火并价格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0:18 IT168.com

消费呈现二元格局,平板电视价值回归

    对于受到厂商PK秀而影响呈现二元消费格局,一位资深的市场营销专家将这种现象解释为“平板电视价值回归”的结果。他认为,对普通消费者而言,买平板电视是家里的一项大投入,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一项“面子工程”,因此,很多消费者的着眼点在“从无到有”的意义,因此价格便宜的国产电视成为了首选。

黄金周平板市场回顾技术派火并价格派(3)
42lp silver s 42寸液晶电视

    而也有很多消费者,经济实力相对较强,希望一步到位的选购技术品质更高一些的平板电视,像LG推出的系列

液晶电视所采用的S-IPS技术,将水平和垂直可视角度都提高到近乎完美的178°,使消费者在任何角度都能够欣赏到清新亮丽的高画质图像,实现了技术上和视觉效果上的一次飞跃,而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液晶电视可视角度大约在160°到170°。同时还达到业界最快8毫秒极速响应时间。

    据介绍,S-IPS技术不仅在可视角度方面有所突破,还使液晶电视的画质更加鲜明,画面更亮,在显示动态画面时,对比度的一致性也大大提高。而且,S-IPS技术还可以完全消除液晶显示屏受到的压力或触碰出现的模糊及水纹扩散的现象,真正实现了画质的完美无暇,突显了LG的S-IPS技术在液晶电视领域的技术领导地位。“买就尽量买好的。”一位消费者对记者表示,他周围很多朋友像他一样,也愿意为这种高技术含量的产品买单。

    从“五一”期间平板电视“看的多、买的少”的情景相比,国庆期间无疑是平板电视的真正的“黄金周”。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国庆井喷行情对中国平板电视市场而言是一个真正的分水岭,从此平板电视必将走上良性快速发展的轨道。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