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黄金周平板市场回顾 技术派火并价格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0:18 IT168.com
  国庆期间,一向热闹的平板市场再次升温,以LG等外资品牌为代表的技术派和国内厂商为代表的本土价格派也上演了一场激烈的PK秀,成为市场的一大看点。但结局不是你死我亡的悲惨,而是杯盆漫溢的共赢。资料显示,国庆期间的大部分平板电视厂商的产品销量都比五一期间增长两到三倍,个别厂商、个别型号的产品甚至出现了“核爆炸”式的近十倍的增长。受此影响,消费者在平板电视的选择上,也呈现出明显的二元分化格局——一方面,相对低端但价格优势明显的本土品牌平板电视广受欢迎;另一方面,价格上比其他厂商要稍高些的LG等韩国品牌的平板电视也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追捧。

黄金周平板市场回顾技术派火并价格派
技术派放下身架,两派平板价格“擦火”

  价格派的国内本土厂商一向是备受关注,此次国庆期间“异常亲切”的价格更是拉近了市场消费的距离。实际上,除了少数高端型号,技术派与本土价格派在价格上已经频频“擦火”。与之前外资品牌动辄是本土品牌二倍左右的价格相比,国庆期间外资品牌技术派除了以往大打品质牌之外,更以近乎贴身肉搏的价格与本土品牌争夺市场。

黄金周平板市场回顾技术派火并价格派
数字电视

  记者在卖场看到,曾经是电视行业顶级品牌的索尼,其主推的液晶背投的价格基本接近甚至部分低于国产厂商的平板电视价格;尽管那些超低价的平板电视都是本土厂商所推出,然而国际厂商与本土厂商在主流产品的价格上,差距并不大。即便是当前主导平板电视产业发展的LG等主流技术派,其产品价格一般也只是略高于同型号本土厂商的产品。

  业内资深人士告诉记者,国庆平板电视的井喷行情与技术派平板厂商“向上走、向下压”的战略关系甚大。该人士透露,LG等技术派厂商借助平板电视的发展契机一跃成为世界电视产业的领先角色,但这一地位并不巩固;而平板电视市场刚刚开启的中国对他们全球战略关系甚大,因此,他们凭借面板资源、领先技术等优势,通过猛推高端产品从而压低行业价格的方式来占领利润更大的高端市场,并从而能够提高市场占有率。LG在国庆节前一口气推出了等离子和液晶近十款产品就是个最好的例子。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