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黑你一千元 数码相机奸商行骗过程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9:35 中关村在线
  俗话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虽然现在消费者的水平不断的提高,但是面对部分奸商越来越高超的行骗手段,经常是防不胜防。而JS这个字样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各大论坛和网站的文章里。作为一个行情编辑,笔者也在工作中接触到众多的经销商,平心而论大部分商家在经营过程中都能够做到诚信经营。但是也有一部分人利欲熏心违背职业道德,以次充好,以水充行,凭借三寸不烂之舌做着黑心的生意。今天笔者在市场上就亲身经历了一回。

  笔者向往常一样去村里采集数码相机的行情信息,在某个柜台中看到了这样一幕:

  JS:两位小姐想买什么相机,我给您推荐一下。

  消费者:挺喜欢索尼T7(资料 评价 图片),T7现在多少钱?

  JS:3200元,但现在比较缺货不太好找,价格也比较高。(奸商手段:对消费者看中产品谎称缺货,转移注意力以推荐别的产品)

  消费者:我们就要T7,你要没有就算了。

    JS:别,您等一下我给您问问。(看到消费者要走,JS的态度来了一个180度大转变。)

  不一会JS拿着产品回来了,但同时他手上也有多款其他牌子的卡片机,一股脑的放在两位MM面前。这时好戏上演了。

  JS:其实索尼T7并不好,别看它薄但容易坏,有好几位顾客买了之后没几天就有毛病了,你看成像也不好。


黑你一千元数码相机奸商行骗过程曝光
本来很不错的索尼T7,被奸商说得一无是处

  这时JS开始为两位MM演示,看到两位MM不是很懂行,JS故意调整相机参数使图像模糊不清。看到两位MM开始有些犹豫了,JS更加肆无忌惮,将很多莫须有的罪名安在了T7身上。(奸商手段:隐瞒相机真实性能,调整相关参数使消费者看中的这款相机各方面表现不佳,使消费者一头雾水,无从选择,为其推荐其他相机做铺垫。)

  JS:其实你看这些相机都是卡片机,也挺小巧的,那个都比T7强多了。(看到消费者开始动摇,JS行动了)

  消费者:那你觉得这些相机那个好一点?(两位MM完全落入了JS的圈套)

  JS开始拿出其他相机逐一向MM介绍,两位MM彻底晕菜了。最后奸商拿起柯尼卡美能达的X1,整个行骗过程的高潮开始了。

  “其实我推荐两位买这款,800万像素,3倍光学变焦,样子也比较漂亮,你看液晶屏显示画面非常出色,照片也比较清晰,特别是带防抖,不管你怎么拍都不会虚。(大家都知道,虽然柯美的AS防抖功能不错,但也没有强大到怎么拍都不虚这个境地。)

  “那这个多少钱?”

  “这个要贵点4200元。”(笔者当场倒地,市场上X1的价格仅为2980元)

  “太贵了,可不可以便宜一点!”

  “价格实在便宜不了,我们也不容易啊。这样吧,看您诚心要买,交个朋友我送您一个128MB的卡,一个读卡器,还有相机包。”(奸商手段:故意装可怜,以小恩小惠拉拢顾客)

  “那就这个吧,您给我们拿台新的,我们看看。”(完了,两位MM要吃亏了。)

  “行您等一会,我给您拿台新的去。”JS一跃而起去拿货了。

  看到JS走远,笔者将其中一位MM叫到一边表明身份,将实情告之,两位MM恍然大悟,在向笔者表示感谢后离开。(嘿嘿,英雄救美!)不一会JS两眼放光的回来见到人去楼空好不失望,狠狠的骂道:MD,一千块没了。

  据村中商家介绍,这样的情况村中每天都在发生,见怪不怪了。那么面对这些我们消费者应该怎样武装自己做到心中有数呢。那就请看下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