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高ISO感光度设定 富士Z2详细试用手记(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7:31 太平洋电脑网

二、整体外观篇

    富士Z2在机身造型、体积以及重量上和前代产品Z1完全相同,两者都是定位于轻巧便携的高端家用数码相机。Z2的机身轻薄短小,厚度仅为19mm,宽度仅为90mm。机身面板大小和一张普通的银行卡相仿,看起来就像一个纯美小巧的化妆盒。机身正面具有宽大的镜头滑盖,用于开机以及对镜头进行保护。

高ISO感光度设定富士Z2详细试用手记(2)
富士Z2

    富士Z2和Z1一样,都是采用全金属材质外壳。不同的是,Z2的机身正面面板的处理工艺和后者有极大的差别。Z1的外壳面板采用磨砂和亚光处理,虽然带来较强的金属质感,但是它容易受到指纹和汗水的污染,而且看起来显得比较严肃。最新的Z2则在面板表面增加了一层薄薄的类似“烤瓷效果”的喷漆,这一漆层让这款机型的面板光亮照人,触感也非常光滑。给人一种亲切近人、美观大方的感觉。但是,这一烤瓷喷漆的做工并不完美,测试人员在亮光下观看时发现表层有一些细细的颗粒。这些虽对Z2的整体美观影响不大,但确实是一个遗憾。

高ISO感光度设定富士Z2详细试用手记(2)
富士Z2

    另外,测试人员将Z2和Z1仔细对比后,发现两者在机身表面的铭文设计也大有差别。Z1在正面手握处的金属上印有“DIGITAL CAMERA FINEPIX Z1”字样。滑动镜头盖处除了“FINEPIX”以外,还有富士的logo和英文名称。相比之下,Z2就要简洁多了。另外,这两款在滑开镜头盖后都可看到超级CCD的标记,Z1的标记为雕刻版,而Z2则是喷漆的。

高ISO感光度设定富士Z2详细试用手记(2) 高ISO感光度设定富士Z2详细试用手记(2)
富士Z2

高ISO感光度设定富士Z2详细试用手记(2) 高ISO感光度设定富士Z2详细试用手记(2)
富士Z2

小结:经过半年多的实践,富士Z系列对时尚和潮流的把握更具水准。Z2就是一款饱含设计经验的时尚家用数码相机。它在Z1上进行了明显的改进,使得这款相机更加简洁、平滑,时尚。机身整体设计显得更加小巧、可爱,犹如一个穿着不同霓裳的小精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