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出色性价比 OPPO X7音乐播放器试用点评(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4:49 中关村在线

出色性价比OPPOX7音乐播放器试用点评(3)
OPPO X7的附件     

  附加方面,提供了MINI USB数据线、USB充电器、CD直录线、耳机、挂绳、塑料套、说明书、驱动光盘以及质保卡。由于X7是采用内置可充电式锂电池为机器进行供电的,因此充电器是必不可少的,但是X7并没有提供专门的充电接口,则是采用了USB接口充电,而在没有电源插座的情况下,用户也可以使用附赠的MINI USB数据线对X7进行充电,其设计还是相当的贴近人性化的。

试听感受: 

  OPPO在广告上可谓卯足了劲,外观设计上也不错,那它在实际试听时的表现怎么样呢? 

  笔者对几首流行歌曲对X7进行了音质试听测试,所使用的耳机为随机附赠的MX400。其中《渡口》是笔者用惠威的试音碟通过CD直录线转换成MP3格式并存储到X7上的,整个转换时间为3分47秒,采样率为320千比特/秒。在《渡口》刚开始播放时,其前奏的鼓声表现出的低音在X7上相当饱满,这令笔者惊讶,因为一般的MP3播放机在播放MP3时几乎是体现不出低音和高音单元。在整个的歌曲中,X7表现出的中音单元非常的通透,蔡琴富有磁性的声音被表现的淋漓尽致。在《大女人主义》中,电子配乐的声音没有任何的尖锐感觉,三位女歌手的声音区分的非常清楚。

  其后,笔者还使用了摇滚乐对X7进行了音质试听,动态声音表现的非常好,在所有的高音节中,声音都很透澈,对于一些细微声音,X7处理的也很是清晰。 

  FM收音方面,X7为用户提供了76--108MHZ的波段收音,并且还能让用户进行40个频道的收音预设(其中包含20个校园收音频道),并且遇到自己喜欢的歌曲和栏目还能直接转录到X7中。X7的收音效果非常好,声音清澈没有任何明显杂音,在走动时才会出现少许信号不稳定的现象。 

  其后笔者对MP3自带的录音功能进行了测试。笔者将它放在音箱旁边,播放了一个

相声影音文件,进行8分钟的录音。在回放时,相声声音很清澈,和音箱直接播放对比,有一些回声,没有明显噪音,声音质量不错。

总结: 

  OPPO在音质方面的表现还是相当令人满意,特别是其高、中、低三个音节的表现都很不错,与一般MP3没有低音和高音的现象截然不同。并且在连续使用的情况下,其锂电池竟然可以让X7持续工作8个多小时,其中包括MP3播放、MF收音和CD直录等操作。并且X7所附带的MX400耳机更是把X7的音质表现的淋漓尽致,让用户享受到一步到位的服务。 

  由于真正用过了OPPO的MP3,因此可以说:OPPO并非只会做广告,其产品的性能也和OPPO的推广策略一样出色,并且它所推出的MP3产品在外型方面都不是所谓的公模,而是自主设计的款式模具,在这方面,也只有MP3大厂才会这样做。并且其外观设计时尚、美观。同时OPPO在售后和技术支持方面也投入了很大力量,因此用户可以免去任何的后顾之忧。 

  如果各位用户想购买一款MP3播放机来送给自己的女友,那OPPO的X7将会是您不错的选择,必定会让你的MM爱不释手。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