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投资者看跌夏普 液晶电视之路能否走好(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1:53 IT168.com

夏普信心十足,从容应对

    虽然金融分析师们不看好夏普公司走势,但夏普自身却对自己非常有信心。夏普已计划藉由液晶电视(LCD TV)、太阳电池等主力产品拉抬业绩,将2008会计年度(2008年4月~2009年3月)海外事业营收比重低于50%的目标提高至60%。2004会计年度夏普的海外市场营收为1.21兆日元(约105.9亿美元),占总营收比重的47.6%。

投资者看跌夏普 液晶电视之路能否走好(2)
夏普近年营收比重变化一览

    对于担负业绩增长引擎角色的液晶电视,夏普海外事业本部长滨野稔重认为,供不应求情况仍将持续。尽管投资机构认为液晶大厂相继增产恐怕导致市场供过于求,对此滨野稔重指出,就夏普的状况而言,自2005年底至2006年供不应求幅度将为15~30%。

    滨野稔重提到,造成市场持续供不应求的主因是电视大尺寸化速度超乎预期,以夏普为例,销路最好的商品并非先前看好的32英寸机种,而是37英寸机种;再者各家液晶厂的良品率也不若预期,以致于无法按预定计划供货。

    夏普拟通过调整主力产品结构,以带动营收并确保获利。滨野稔重强调,在人口持续增长的市场扩大事业规模,企业方可茁壮成长,为此夏普的海外营收需呈现两位数增长,并且海外市场营收比重必须提升至60%。

投资者看跌夏普 液晶电视之路能否走好(2)
夏普近年营收&获利一览

   笔者了解到对于液晶电视产品单价走势,大部分业者预计2005年价格下滑幅度将为40%。笔者认为:尽管市场竞争将日趋剧烈,不过,随着数字电视开播,电视走向高画质,加上国际大厂降价大动作等,将削减我国及台湾厂商的低价产品魅力,因此,2006年价格走滑情况可望趋缓。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