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2005年第三季度数码相机市场关注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8:26 IT168.com

注:

  (1)2005年第三季度在本文中的含义是2005年7月1日到9月30日。

  (2) 总体关注度:某该品牌所有DC的点击量总和在DC产品的总点击量中所占的百分比。

  (3)关注度:某型号DC的点击量在DC产品的总点击量中所占的百分比。 

最受欢迎DC品牌关注度分析 

“波澜不惊,暗流涌动。”拿这句话用来形容2005年第三季度的DC品牌关注情况,那是再合适不过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从表面上看,在2005年的第三季度当中,最受欢迎的10大DC品牌和2005年第二季度完全一致,排名也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但是,当我们具体考察最受欢迎的DC型号以及各大品牌DC的总体关注度之后,我们就会发现,其实里面蕴藏着不小的玄机,有些品牌在悄悄地努力和进步,而有些品牌则在无形地颓废和衰微。

最大的赢家是索尼

索尼的品牌关注程度在2005年第三季度呈直线上升趋势,截止到2005年第三季度,索尼DC的总点击数比第二季度翻了1倍,总体关注度由第二季度的16.26%上升到第三季度19.32%,可以说,索尼的进步在所有DC品牌中是最大的。

更令索尼欣喜的是,不光是索尼DC品牌在2005年第三季度大获丰收,而且索尼的焦点产品也是大放异彩,在最受关注的前10名DC当中,索尼的T7、H1和T5分别占据了前3名的位置,尤其是索尼T5(资料 评价 图片),在发售之后仅仅1个月的时间内,就攀升到三甲之内实在惊人。就是这3款产品,它们3个的总点击数占到了索尼DC总点击数的38%,可以说为索尼在2005年第三季度的成功立下了汗马功劳。

说到索尼在第三季度的成功,除了这上述“三公”的功劳之外,还有另外一些型号也是不能忘记的,只不过它们不是新款产品也不是焦点产品,所以不大容易引起注意,但是数据统计结果可以证明一切,说明这些产品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首先是索尼V3(资料 评价 图片),其点击数和第二季度相比翻了1倍,这肯定得益于V3在8月中旬的一次疯狂跳水,一夜之间降了700元。其次是W5、W7和P200,其中W5的点击数翻了近1倍,而W7的点击数则翻了1倍之多,P200的点击数也增加了60%,究其原因,W7和P200倍受关注是因为在8月底大降了300元,而W5则一直是索尼的家用DC主力,而且价格也一直在随着行情灵活地变动,所以,W5保持一个稳定的发展是很正常的。

2005年第三季度数码相机市场关注度报告
最受欢迎DC品牌关注度分析

佳能仍然是第一

在2005年的第三季度里,佳能的风头虽然不如索尼强劲,但是依然稳坐第一的位置,和索尼一样,第三季度中最受关注的佳能DC也是2005年的新品,但是佳能又和索尼不一样,在索尼的2005年秋季DC新品中,只有T5自己是最大的功臣,而佳能2005年秋季

的所有新品则都为佳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诚然,佳能在2005年秋季发布的DC新品多,品种全,而且是一次性集中发布,这固然为佳能所有秋季DC新品的全体发力提供了一个基础的前提条件,但是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佳能产品线的强大和充实,相比较来说,索尼还是主要依靠T系列卡片机和H1来打拼,整体产品线还是感觉有些薄弱和失衡。

用“全线飘红”来形容佳能2005年的DC新品是不过分的,在2005年第三季度的佳能DC新增加的总点击数中,2005年的秋季新品一共贡献了38%,2005年的所有新品一共贡献了83%,可以说,佳能在2005年初发布的新品DC在长时间内都保持了强大的后劲,2005年秋季发布的新品DC则在短期内爆发出了惊人的力量,而且,所有新品DC的点击数增长都十分平衡,这再一次证明了佳能的DC产品线不仅品种丰富,而且结构合理。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