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耳塞中的鸡肋产品 六款最失败耳机汇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4:40 IT168.com
  鸡肋者,食之无肉弃之可惜。这样的情况也存在于数码产品当中。虽然说厂商推出一款产品必然会有他自己的考虑。但毋庸置疑,失败的或者说生不逢时的产品仍然不算稀少。这些产品有的是前作的替代品或升级版,有的是创新型设计和理念下的产物。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它们并没有得到厂商推出之时所希望得到的回报。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现在呈现在玩家面前的是多么美好的世界,有那么多出色的玩物可以供选。而另外的那部分,已经在优胜劣汰当中给落在了后面。

伪高端配机 索尼MDR-E838

耳塞中的鸡肋产品六款最失败耳机汇集
索尼MDR-E838

  E838耳塞在索尼的耳塞产品线当中属于比较特殊的一款。它单卖,但不像索尼多数走单卖路线的耳塞产品那样的包装和市场销售。它配机,也没有多少机器上搭配着这款耳塞。其实E838本身是作为配机来出现的,多彩的颜色搭配就是比较好的解释。但这样鲜艳的色彩放在以厚实稳重为风格的8×8系列中实在是有些不伦不类。并且同索尼长期配机的E805和E808相比,E838的做工也实在难以恭维。接缝不齐毛刺不少,线材也相当的脆弱。

耳塞中的鸡肋产品六款最失败耳机汇集
索尼MDR-E838

  这款耳塞在配机当中给定位在了高端产品上,但笔者看来或许只是E838的银色版本看起来比较高贵罢了,声音方面低音甚至不及E808,解析力也欠缺火候。如果说E808和同等级的森海塞尔MX300风格方面还算各有千秋,那么E838和同价位的MX500则可以说是天壤之别。并且需要指出的是,E838在购买成本上比E808要贵一倍以上。E808单卖的市场价仅为50元左右,而E838要130元。因此用户在购买了E838配机的产品以后,对于更换配机耳塞还是不换,在投入的成本方面实在是很费斟酌。这当真的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啊。

  当然这款耳塞也成就了不少的机器,在很多机器上E838的表现还是非常的不错。比较典型比如说N10,这款纪念机器表现出来的声音在当时让笔者也小爽了一把。也很少听说有N10用户专门另外花钱去买同等价位的耳塞来配机。同样的还有MS90D之类的经典老机。E838在玩家当中的认知度也实在太小,没有E808的普及,没有E848的经典,E838注定只能在无比尴尬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