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金秋旅行季节 选择适合自己的随行相机(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4:28 IT.COM.CN

风起思鲈 美能达α5D(资料 评价 图片)

金秋旅行季节选择适合自己的随行相机(4)
美能达α5D

  假如你以为柯尼卡美能达在单反相机的制造水平上逊色于佳能或尼康那可就大错特错了。事实上,早在胶片时代,美能达的相机就曾在技术领域创造过一个又一个的第一。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曾经有人说,假如你买不起经典之王,尼康FM2的话,那么美能达的X-700就应该是你不二的选择。

  而到了今天,假如你不想随大流去选择尼康或佳能的数码单反的话,那么柯美的α-5D 则应该是你的首选产品。该机采用了一块610万像素的23.5mm×15.7mm(镜头折算系数为1.5)CCD影像传感器。套机镜头为18-70mm F3.5-5.6(D)或75-300mm F4.5~5.6(D)两种镜头,并可兼容使用美能达以前所推出的镜头。

  而为了控制成本,该机使用了塑料外壳,虽然在坚固度上要差于α-7D,但整体的机身重量和体积也要比α-7D减小了约22%,而使得该机更便于在旅行中携带和使用。同时,虽然该机是α-7D的缩水版产品,但在综合的性能参数上却并没有过多的缩水,其带B门,30—1/4000s的快门速度范围,3张/秒RAW格式最多5张的连拍能力,ISO100—3200的高感光度范围以及柯尼卡美能达专有的CCD防抖技术都使该机足以满足绝大多数摄影发烧友们的高速运动、纪实抓拍等拍摄任务。

推荐携带旅行理由:
1 采用了专有的CCD防抖技术,使每个普通镜头都可以当作防抖镜头使用。
2 采用CxProcessTM III图像处理技术。
3 机身轻巧,便于旅行携带。
旅行注意问题:
1 小心磕碰,该机的外壳坚固度一般。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