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奥林巴斯秋季新品发布 E500等机型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1:40 新浪科技
  奥林巴斯公司今天在北京正式发布了4大系列,涵盖高、中、低端的多款数码相机新品。这是该公司自进入中国市场发布新品以来最多的一次,此举不仅体现了奥林巴斯强大的产品研发和创新能力,同时也表明了其在中国市场持续发展的决心。

    在此次发布会上,奥林巴斯将其产品线进行了重新整合,既包含了原先集专业技术于一身的E系列、时尚小巧的µ系列,又新开辟了面向中高端市场的SP系列以及面向初学者的FE系列。本站此前已经对其中多款产品进行了报道。

奥林巴斯秋季新品发布E500等机型亮相
奥林巴斯公司今天在北京正式发布了4大系列

    在众多新品中,最受瞩目的“武器”恐怕非数码单反E-500莫属了。号称“世界上最轻的数码单反”,其机身重量仅为435克!同E-300一样,E-500面向的仍是入门级数码单反市场,采用800万像素全幅传输CCD,感光度范围是ISO 100-1600,快门速度为60-1/4000秒。连拍速度为每秒2.5张,支持RAW、JPEG、和TIFF图片格式。机身背面拥有一个2.5英寸、21万像素的超晶液晶屏。同时支持CF卡和xD卡两种存储介质,使用BLM-1或CR-123A锂电池供电。与E-300机身不同,E-500恢复了传统的五棱镜取景,并且它配备了全新的测光传感器和高感光度降噪滤镜,将会更好地控制噪点。可以说,E-500的问世大大丰富了4/3系统的产品线,为广大摄影爱好者带来了更多更好的选择。

奥林巴斯秋季新品发布E500等机型亮相
现场展示

    另一款重量级“武器”则是SP-500UZ这款长焦机了。在蛰伏了一段时间后,O记终于推出了这一最新力作。SP-500UZ采用一块1/2.5英寸的630万像素CCD,最大分辨率为2816 x 2112。使用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38-380mm、光圈F2.8-F3.7的10倍光学变焦的奥林巴斯镜头。ISO为 80/100/200/400。快门为15 - 1/1000秒,拥有一个2.5英寸11.5万像素的液晶显示屏。使用XD卡作为存储介质。电池系统使用4节AA碱性电池。具有程序自动曝光、光圈优先、快门优先以及全手动等曝光模式,以及手动调节ISO感光度和自定义白平衡的功能。对热衷于手动操作并酷爱旅游的人士来说又多了一种选择。

奥林巴斯秋季新品发布E500等机型亮相
现场展示

    此外,奥林巴斯还推出了SP-350和SP-310两款适合商业精英的高像素“武器”。这二款数码相机在像素上有些区别,SP-350为800万,而SP-310为710万。提供全手动操作模式以及RAW无压缩文件格式,2.5英寸的大尺寸液晶取景器加上光学取景,功能与外观同样强大。黑色机身的SP-350与银黑色机身的SP-310不同的在于像素和热靴的配备。据介绍,该两款“武器”主打的是中高端家用消费市场,半专业化的机身以及家用消费机的价格对于喜爱摄影的人士来说拥有极高的性价比。

    同期,针对时尚消费人群奥林巴斯还推出了600万像素、3.0英寸大屏的轻薄便携机SP-700以及600万像素、2.5英寸显示屏的生活防水机µ DIGITAL 600,紧凑的机身、丰富的颜色令其在满足拍摄之余更成为了身边的一道风景线。面向低端市场奥林巴斯此次共发布了3款小巧易用的轻便型“武器”,分别是400万像素2.8倍光学变焦的FE-100、500万像素2.8倍光学变焦的FE-110和600万像素3倍光学变焦的FE-120。全自动操作、一目了然的使用指南功能即便是初学者也能够轻松地享受拍摄各种场景的乐趣。

    谈及未来的中国市场策略,奥林巴斯表示,中国不光是其数码产品的生产基地,同时也是巨大的消费市场,是奥林巴斯映像事业的根据地。通过此次新品的发布,奥林巴斯完成了产品线的重组,形成了高中低兼顾的产品结构。该公司多位领导对在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