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处处是陷阱 降价等离子电视采购全攻略(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0:32 PCPOP-电脑时尚

PDP屏幕揭密【三】:日立1024×1024屏幕强在哪里?

    现在单独说说1024*1024这个分辨率!从数值上看此分辨率非常怪,四四方方,耐人寻味。但从技术上讲此类产品是非常有特色的!此技术是日立的专利,alis屏就是实际产品。

    日立1024X1024的等离子显示屏,其分辩率是通过改变垂直方向上的像素间距形成,其水平方向的间距同松下和LG及三星等品牌的等离子显示屏的间距是一样的,均为1024像素。但日立将垂直方向的像素间距缩小,得到1024的垂直分辩率(这就是电视不是方形的原因)。

     但日立将垂直方向的像素间距缩小导致等离子像素在垂直方向上的数量增加,等离子腔的发光由于间距缩小而产生混合,并且相同面积下亮度增加,而亮度的大幅增加必然导致对比度的大幅下降。所以日立采取在垂直方向上让等离子腔交替发光的方式来平衡这一改变(日立宣称是为了节能达到延长等离子屏的寿命),但实际上垂直方向上的像素每帧只有512像素,就是1024X512。这样的改变同时也导致行间闪烁。这个是类似于CRT的隔行扫描的方法,但是不等于隔行扫描。

处处是陷阱降价等离子电视采购全攻略(6)
等离子

   这幅图很形象的解释了原理

    实际上,日立在新老产品上采用的处理方法有2种:

    1. 电路实际输出实际只有1024x512的分辨率,这时的闪烁就比较小(基本没有感觉). 因为每行的内容在奇偶场都有显示. 老ALIS产品基本上都是这样处理(典型产品日立5000TC)。

    2. 新的ALIS屏可以接受1024x1024的逐行信号,前端电路实际输出1024x1024逐行信号,由屏内电路进行交替显示.这时的显示确实是1024x1024的分辨率,但是这是的显示闪烁会明显增强,因为水平细线只在一场有显示,实际的刷新频率只有30Hz(典型产品7900TC)。

处处是陷阱降价等离子电视采购全攻略(6)
等离子

   日立42寸旗舰产品7900TC

    选购此种产品,我的原则是:以自己的眼睛为准!因为从已经购买此产品的朋友评价看,ALIS屏产品的显示效果非常不错,闪烁的问题也不是很明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