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只要性价比 三千元超值数码相机金秋导购(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5:45 太平洋电脑网

2. 柯尼卡美能达Z5(资料 评价 图片)   参考价格:3180-3300

    机型特点:Z5有着作为一款长焦距机型所应当具备的所有条件,价格低廉。

    尽管在外观上Z5所继承柯美Z系列机型的外观设计并不被许多朋友所看好,但是在使用过程中这种设置也是相当的得心应手。机身的外壳不再像是玩具了,虽然外观并没有改变多少,但是至少还是有了小小的进步。

    Z5所采用的500万像素CCD,配合GT APO镜头和更新的CxProcess III图像引擎,带来更出色的成像画面,而12倍光学变焦配合柯美所独有的CCD移动方式AS防振系统使得其变得非常的诱人。因此从配置上来说,Z5也是并没有太大的缺陷,如果你不嫌外观上的不足,这款机型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只要性价比三千元超值数码相机金秋导购(8)
美能达Z5

实拍样张速看:

只要性价比三千元超值数码相机金秋导购(8)
实拍样张

网友评分:

只要性价比三千元超值数码相机金秋导购(8)
  83.04%



8.58



8.78



8.89



8.57



8.67

    相比刚刚上市的Z6,Z5除了象素上低了100万之外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并且由于新款机型的上市也让Z5在上市半年之后价格从原来的3680元下跌到了现在的3180,因此相比现在Z6现在3680元的价格,Z5也更值得购买。但是由于Z6已经上市,为了推进新款机型的上市力度,Z5可能在近期还将会有一定的降价之后就逐渐退出市场,因此想买的朋友也要看准时机。

结语:

    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价格无疑是购买数码相机时考虑的首要因素,3000元的预算已经足以买到大多数的机型,但是把握好性能与价格之间的平衡点和按需选择才是最重要的。

    在上叙的8款机型中,流行的卡片机也在其中。尽管我们更多看重的都是它们外观的设计,但是对于一款数码相机来说,出色的成像性能依然值得我们关注,因此笔者着重为大家推荐了几款在性能和外观上都还不错的卡片机型。而这一价位的实用机型应该来说算得上是比较高端的了,因此有着自己独特技术的机型更是我们应该注意的。长焦机则由于成本以及厂家策略等原因,笔者仅为大家推荐了几款低端机型,这也与其高端的市场定位有着很大的关系。而对于时尚机型来说,我们所熟知的奥林巴斯 μ-mini(资料 评价 图片)系列的价位都远远低于3000元,因此也不在本文的讨论范围之内。

    在本文所出现的机型中,大多数都并不是新款机型,而这正是因为新款机型在上市初期所表现出来的价格虚高让笔者无法为大家推荐,并且现在一些更新的机型相对于老款并不是很多的改变也让其很难获得高性价比的称号,因此在价格稳定之后的老款机型反而更能够得到理性消费者的欢迎。所以对于大多数的用户来说,适合自己的机型才是最好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