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成熟睿智的选择 OVC新品金属耳机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5:59 太平洋电脑网

音质篇:

  V8是OVC首次以音质为卖点的耳塞,而从人民币168元的媒体报价来看,V8也是OVC目前产品价格最高的一个,那到底V8的声音究竟如何?下面就让笔者把V8的音质呈现给大家吧。既然是以音质为卖点的国产耳塞,那么我们就选了几款价位比较适中的常见耳塞来做对比。

成熟睿智的选择OVC新品金属耳机评测(2)
OVC金属耳机

对比耳塞

  • 森海塞耳 MX500
  • SONY E-888(日版)
  • 铁三角 CK5
  • SONY E-838(韩版)

一 人声:(蔡琴《恰似你的温柔》、赵鹏《被遗忘的时光》、邓丽君《独上西楼》)

  一直认为在人声方面,888应该是强项,特别是在女声的表现上,可以说在这几款耳塞中没有对手,至于几款耳塞的表现究竟如何,还是来看看测试吧。

  MX500:几轮测试下来,MX500表现出了自己的特色--均衡,在细节方面,还是有少许毛刺,特别是声场还显得有点窄和闷,没戴海绵套的MX500在表现女声的时候,齿音也比较明显,而中频也没那么厚实,缺少力度和质感,总的来说显得比较中庸,虽然各个声段表现都还令人满意,不过没有叫人欣喜的地方。

成熟睿智的选择OVC新品金属耳机评测(2)
OVC金属耳机

成熟睿智的选择OVC新品金属耳机评测(2)
OVC金属耳机

  888:888的人声表现是很有口碑的,特别是表现女声,经过几首比较经典的歌曲的对比,人声上比MX500细腻了很多,听起来更加圆润优美,这是加了少许味精的结果,不过这样的人声是非常耐听的,由于888的中频是经过修饰的,因此感觉人声比较靠前,这样,弱化了对背景音乐的要求,人声表现就少了MX500那样的毛刺感,增添了几分情感。

成熟睿智的选择OVC新品金属耳机评测(2)
OVC金属耳机

  CK5:在细节表现上,CK5应该是这几副耳塞中最好的,这应该归功于它的佩戴方式吧,人声的细节表现得淋漓尽致,一直以为低频才应该是他的强项,没想到表现人声也如此优秀,而低频上也并没有EX71那样变态和夸张,而是点到为止,这里需要说明的是,CK5的高频承袭了入耳耳塞的风格,也显示出了日系产品的非凡功力,测试中,CK5人声的表现,笔者认为是这几款耳塞中最为优秀的。

  838:这是SONY随身听常见的配机耳塞,在人声方面的表现可以用粗糙来形容,没有888那样的甜美,也没CK5那样的细节,又没MX500那样的均衡,在此笔者就不罗嗦了。

成熟睿智的选择OVC新品金属耳机评测(2)
OVC金属耳机

  V8:人声表现上,还是没有MX500那么细腻,也没888那么动听,读多少有点修饰,这种修饰不像888那么圆润甜美,也没888那种人声靠人耳很近的感觉。在女声清唱或慢歌部分的时候,有一点失真感,应该是金属腔体的回声(也就是堂音),这样一来,听感上就会有种灰暗和硬朗之感,在听赵鹏的音乐时,这种感觉并不明显,但是在听女声的时候,那感觉就非常明显了。V8可能因为腔体的原因出现堂音,从而形成一种驻波,不过就解析度和声音密度而言都是不错的。

成熟睿智的选择OVC新品金属耳机评测(2)
OVC金属耳机

  这个环节来说,V8确实没有什么优势,CK5凭借良好的细节与8凭借中频修饰的888并列第一,由于V8有少许失真,这里输给了MX500,而最没特色的就是838了。

成熟睿智的选择OVC新品金属耳机评测(2)
OVC金属耳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