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一周数码市场盘点:新机扰局 家用DC猛促销(1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4:15 太平洋电脑网

  文/PConline

看点11:富士的长焦机到底专业不专业?

    在富士S9500(资料 评价 图片)之后,富士又为我们带来了一款长焦机型富士S5600(资料 评价 图片)。在外形上,富士还是沿用了S5500的老样子,采用仿皮革材质的专业单反相机机身外形,看上去相当专业。

一周数码市场盘点:新机扰局家用DC猛促销(11)
富士S5600

    在性能上,该机子使用了1/2.5英寸的CCD,这是缩微化技术的第五代Super CCD HR,ISO最高可以达到1600。镜头是Fijinon 10倍光学变焦镜头,光圈F3.2-3.5,焦段相当于38-380mm,镜头光学结构是11片/8组,包括2块非球面镜片和2块超低色散镜片。而且,最为难得的是,该机子支持RAW格式拍摄。

一周数码市场盘点:新机扰局家用DC猛促销(11)
富士S5600

    从外观上说,S5600很专业,从支持Raw格式而言,S5600做得很好。但从实际使用角度而言,S5600显得有点鸡肋。首先,其镜头光圈较小。与现在的长焦机一般在F2.8左右相比有点差距,其次缺乏光学防抖,也使得相机实用程度降低。虽然我们看过F10在高感光度下的表现力,但ISO高达1600,但如此高的感光度,在成像上又有多少保证呢?

    所以说,富士的S5600在专业与非专业的把握上似乎有点偏差了。但富士自己也相当聪明,既然这策略不行,我们干脆走性价比路线。不过,目前S5600的报价在各地差异甚大,像北京,报2650,而广州则要2999(配套一张128 xD卡),在重庆更要3050!如此混乱的价格,笔者还是建议各位想对这款机器下手的朋友再忍忍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