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远距离拍摄 超值长焦数码相机推荐点评(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4:53 Myprice

  文/阿三

6.尼康8800(资料 评价 图片)

上市时间:2004年09月

参考价格:¥6350.00 - ¥6950.00

    尼康 coolpix8800是世界上第一款支持10倍长焦的800万像素数码相机,机身设计专业,操控性也非常好,开关机速度比较快,支持NIKON的VR技术,以及ED光学镜头,可接上转接镜达到广角拍摄能力,相信在近期都无法有DC能撼动该产品在消费类DC中的王者地位。

远距离拍摄超值长焦数码相机推荐点评(6)
尼康8800

    尼康Coolpix 8800采用了一款10倍光学变焦Nikkor ED VR镜头,折合35mm胶片相机焦距为35-350mm,最大光圈为F2.6 - F4.9,采用16片10组镜头结构,其中包括2片ED光学玻璃镜片,支持3cm微距近摄。配备的是一款2/3英寸总像素为830万像素、有效像素800万像素的CCD影像传感器,内置RGB三色滤镜。最高拍摄分辨率为3264×2448。ISO感光度支持 Auto(50-200)、ISO 50、ISO 100、ISO 200、ISO 400。其EVF取景器采用了一块23.5万像素0.44英寸LCD。LCD采用了一块1.8英寸TFT LCD液晶显示屏,支持翻转取景,可同时显示13.4万像素,支持独立调节亮度和色彩,取景视野率为97%,回放视野率为100%。

    在性能表现上也是非常优秀的。具有先进的防手震结构,采用了通过传感器感应震动,根据震动的速度和方向,以同样的速度向镜头的反方向移动修正。文件形式是非压缩的RAW、TIFF-RGB以及压缩率有1/2、1/4、1/16三种的JPEG格式,最长可进行40分钟的动画拍摄和录音功能。支持640×480分辨率30帧每秒最长 60秒的短片拍摄功能,如果是320×240的低分辨率短片则没有时间限制。

远距离拍摄超值长焦数码相机推荐点评(6)
尼康8800

    记录媒体为CF卡,支持TypeII,还可使用微型硬盘。电池采用可充电锂离子电池EN-EL7,可拍摄200张左右的图片。8800无论是从性能上还是从功能上来说都可以跟单反DC相提并论了。略有瑕疵的是在弱光情况下,对焦速度偏慢,并且按键过于紧凑,不方便手大的人操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