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最廉价的致命诱惑 低端相机佳能A410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4:25 太平洋电脑网

  文/张琛

二、整体外观篇
   
    佳能A410(资料 评价 图片)共有四款颜色可以选择,分别是“月光银”、“秋水蓝”、“枫叶金”和“晨雾灰”。此次送评新机为灰色。作为佳能A400(资料 评价 图片)的升级版本,A410在继承前作外形小巧、时尚精美的基础上对细节部分进行了重新设计。

    机身整体采用了工程塑料制作而成,机身正面的类金属点刻板设计,令整机更具科技感,同时为用户带来了出众的握持感。

    A410比之A400更加圆润,和A400机身正面凸出金属板不同,A410的点刻板和机身浑然一体,103 x 52 x 40 mm的机身也比前作略有缩减,单机重量只有150克,但比A400显得过厚些。

最廉价的致命诱惑低端相机佳能A410评测(2)
佳能410

    A410的按钮设计也作了改进,相比A400,按键的排列不再显得那么局促。机顶依然只有开关和快门键,而模式拨盘则和A系列两位数机型一样,设计成齿轮状,看起来和A系列两位数相机在操控上更加相似,我们可以感到佳能正在逐步消融A系列两派明显差异。

最廉价的致命诱惑低端相机佳能A410评测(2)
佳能410

    让用户感到最不习惯的也许就是A410取消了单独的变焦杆,而将其融入到十字导航键的上下端,这样使机背按钮布置显得简洁了许多。机身右侧是数据接口和卡槽,底部的角架接口为塑胶材质,使用久了难免会造成磨蚀。

    A410的依然只装备了1.5英寸大小的液晶显示屏,像素为12万,这显然和市场上主流屏幕大小有一定差距,但从使用来看,LCD的显示效果还比较令人满意。

最廉价的致命诱惑低端相机佳能A410评测(2) 最廉价的致命诱惑低端相机佳能A410评测(2)
佳能410

    光学取景安置在机身左顶,旁边的是对焦,闪光状态指示灯。镜头上方分别是取景器窗口,闪光灯,和自动对焦辅助灯。拍摄时,辅助灯放出橙光,A410并没有S系列和G系列的投影辅助功能,但对于某些难以对焦的平面或者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的确大有帮助。

小结:全新设计的紧凑外型,时尚美观。
            3.2倍光学变焦。LCD在像素上也有了小小提升。
            采用第二代图象处理器,速度更快。
            部分手动功能能满足摄影入门者的需求。
            握持感良好,机身略显厚,因此并无轻飘飘的感觉。
            虽然定位于低端家用入门机型,但外观和做工上但仍不失大厂风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