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柯尼卡美能达退出相机市场专题 > 正文

超薄诱惑再度升级 美能达X1价格极速暴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8:52 IT.COM.CN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编辑观点:独有的“AS”机身防抖技术、800万像素CCD、19.5mm超薄身躯……柯美DiMAGE X1无一不达到目前超薄DC的最高水平。

  柯尼卡美能达在开发DiMAGE X1时就宣称,要制造“图像质量、功能、外观和体积均达到最高水平的数码相机”。美能达X1(资料 评价 图片)上市对对手如索尼T7等造成很大的压力,毕竟柯美独特的防抖功能和未来发展主流的800万像素也吸引了非常多的一部分人的注意力,连一贯用防抖作为噱头的松下DC,也难以望其背项,相信未来的一段时间里面,柯美的X1仍将代表超薄DC的“最高水平”。

超薄诱惑再度升级美能达X1价格极速暴降
美能达X1

  DiMAGE X1采用一块1/1.8英寸、800万像素CCD,感光度从ISO 50到200。另外可以拍摄640×480或320×240分辨率,20fps的有声动画。其3倍光学变焦的GT镜头,采用10组12枚结构。DiMAGE X1 采用的这种新型的"非外伸" 3 倍光学变焦镜头,镜头焦距为 7.7~ 23.1 mm ( 35mm 相机相当值: 37~ 111 mm ),光圈范围从 F3.5~F3.8 。 X1 还提供以下两种特写拍摄方式,进一步完善了这种特殊光学系统:自动微距模式 *1 (不需要模式切换的微距拍摄方式)和超微距模式(可以最近 5cm 的距离拍摄精彩特写)。

超薄诱惑再度升级美能达X1价格极速暴降
美能达X1

  请大家留意机身前面的“AS”标志,机身防抖动AS的全称是Anti Shake,这是柯尼卡美能达公司独创的技术。它的原理与佳能,松下的光学防抖动技术相反。由传感器感应相机的震动,然后由机身内部的CCD浮动来获得清晰的成像。而X1采用的则是柯尼卡美能达继CCD位移方式之后发明的另一种光学防抖方法,其名称为“Lens Unit Swing”方式的Anti Shake机构,可以达到降低2-3档安全快门速度的效果。DiMAGE X1 拥有的这种最新开发的手振修正系统,它进一步完善了折射式光学系统,使相机更加小型化。

超薄诱惑再度升级美能达X1价格极速暴降
美能达X1

DiMAGE X1配备一块2.5英寸、11.8万像素液晶屏。

  X1使用SD或MMC卡,使用锂电池供电,按照CIPA的标准可以拍摄150张。它的外形尺寸为95×19.5×68mm,不含电池和记忆卡的重量为135g。

  虽然性能参数上,柯美DiMAGE X1的表现无人能及,然而¥3999的上市价格依然让人感觉有点贵,毕竟SONY T7已经降至接近3000元的水平了。今天,柯美DiMAGE X1正式做出反应,价格迅速下调500,最新报价¥3499,并且附赠相机包一个——当然,多买多送哦^_^!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