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苹果创意到头 iPod nano设计有抄袭嫌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0:13 PCPOP-电脑时尚

  文/旗木

    前不久,苹果发布了最新的播放器iPod nano,紧接着没几天小编就接到了一封读者来信,声称nano有抄袭的嫌疑……原文如下:

    “小编你好,我不是一个苹果Fans,但看着周围的人都在谈论苹果,慢慢也就对它产生了关注。不可否认,苹果是成功的,但我从来没认为苹果的产品好到哪里去。9月7号,iPod nano发布了,从看到产品的那一刻起我就没觉得它有什么新鲜的,还是苹果的老套路。而且对这款产品我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结果搜索到以前的文章,《下一代iPod什么样 苹果迷的假想图》,发现nano跟里面介绍的几张图片非常像,苹果算不算抄袭呢?

苹果创意到头iPodnano设计有抄袭嫌疑
网友们的假象图

苹果创意到头iPodnano设计有抄袭嫌疑
网友们的假象图

苹果创意到头iPodnano设计有抄袭嫌疑
网友们的假象图

    上面是我找到几张比较有代表性的照片,虽然它们跟实物相比还是有点差距,但综合起来几乎就是现在的nano。看来苹果也不过如此……”

    仔细看了这位读者的来信,然后又再次审视了这几幅图片,不错确实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不过这并不能说明苹果没创意了,当初在舒服上市前,网上的猜想图就满天飞,结果呢,虽然有类似的地方,但舒服就是舒服,绝对跟粉丝的猜想图还是有差别。

    苹果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产品一定要体现出苹果的风格,今后随着苹果粉丝的扩大,我想今后的猜想图会越来越多,留给苹果设计师的创意范围反而会越来越少,到时候才是真正考验苹果的时候呢。说到这里,我想到了在iPod nano专题里我们做得两个调查,再这里我也想再听听大家看完这篇文章后的意见,请投上宝贵的一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