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十一长假强力推荐 适合外出的新款数码相机(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4:01 IT168.com

  文/马达

    奥林巴斯μ800(资料 评价 图片)——生活防水和手动功能适合环境较差的野外

    小编的推荐指数:9分

    奥林巴斯最新推出的μ800既具有μ系列的家用定位,同时新增加的手动曝光功能让它也适合入门发烧友,也适合各种商务场合的拍摄。μ800是一款定位多样的机型,但是其在外出旅游拍摄上的性能却一点也不含糊。特别是生活防水以及防尘功能可以在野外很好地保护相机。

十一长假强力推荐适合外出的新款数码相机(2)
奥林巴斯μ800

    空气中的小水珠和尘土是数码产品在野外生存的最主要威胁,而眼下的数码相机有此功能的型号并不多。而奥林巴斯μ系列中的μ800正是一款具有生活防水以及防尘功能的机型,密封的外壳设计即使在下雨天也可以从容拍摄,更不用说在瀑布周围等水气多的环境了;另外,μ800增加了μ系列前所未有的光圈/快门优先曝光功能,而且它的光圈调节达到10阶,并不像索尼P150(资料 评价 图片)那样鸡肋般的2阶调节功能。

    此项功能对于稍有创作欲望的用户非常重要,用户可以使用小光圈拍摄清晰的画面,使用慢快门拍摄腾云般的流水;最后,800万像素的高分辨率以及通透纯净的画面也是风光拍摄的主要诉求。2.5英寸、23万像素的液晶屏幕在野外的显示也非常清晰!丰富的提示信息以及电子防抖动功能让μ800更显人性化。

十一长假强力推荐适合外出的新款数码相机(2) 十一长假强力推荐适合外出的新款数码相机(2)
奥林巴斯μ800

    其他性能上,μ800采用3倍光学变焦镜头,等效于35mm相机的38-114mm。可提供300张拍摄(CIPA标准)的锂电池也属于眼下家用相机的中上水平,机身内置21MB的存储空间。μ800可以拍摄640x480、15帧/秒的无限时有声动画,最近微距达到3cm,它的最高感光度也达到ISO1600,但具体表现无法和富士F10相比。不过μ800的广角端为38mm,在拍摄大场景时可能会有点力不从心了。

    μ800目前的售价比较昂贵,单机大约3300元,加上512MB的xD卡等,综合选购成本确实会比较大,适合预算在4000元左右的消费者。虽然这款机型比较昂贵,但是它的适用范围也比较广泛:既可满足发烧友的创作要求,同时对入门用户也提供了丰富的拍摄提示。对于手头宽裕,对相机功能成像要求比较高的消费者来说,800万像素的μ800确实也是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