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大眼睛小故事 携理光R2感受微观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0:13 海龙资讯网

  文/梦剧

  自从数码相机风行以来,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喜爱,而其功能也是日趋完善,以往在单反相机上才具备各种特殊功能,现在已经完全融入到了普通家用DC上面了,比如镜头的广角能力、微距功能等等,这其中尤其以微距功能最为吸引用户。

  在普通人的日常生活中,很少有人注意身边的微小事物,尤其是一些花草、昆虫之类的小生命,事实上在它们生活的世界里面,有很多场景是我们从来没有见过的,对于我们来说,那可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如果我们有了具有微距拍摄功能的相机,那就相当于拿到了打开微观世界的钥匙,我们可以凭借这把“钥匙”进入这些小生命的“家园”,看看它们是如何生存和成长的,这该是多么有意思啊!

  而目前众多具有微距功能的相机中,尤其以理光的系列DC最为出名,其全系列的相机中都具有达到1cm的超强微距功能,这在所有品牌的相机中都是不多见的,而且就算有的话也要多花许多银子才行。拿理光的R2来说,它就具有1cm的超强微距摄影能力,任何细小的事物也逃不过它的“眼睛”,对于那些在花丛中飞舞的蜜蜂、蝴蝶,在树叶上爬动的小虫,颜色美丽、争相斗艳花朵,都可以在理光R2(资料 评价 图片)的微距镜头下表现的淋漓尽致,活色生香,再配合其2.5英寸11.4万像透明非晶质硅TFT 液晶显示屏,使用户可以很清楚的观察到被摄体的任何细节,这种大屏幕和超强微距的最佳组合是任何玩家都想得到的!

  当然,理光R2的操作也是十分简单的,在普通拍摄状态下,只需轻轻按一下十字导航键的向下键就可以立刻开始微距拍摄了,可以在任何状态下迅速切换拍摄状态,方便至极。
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使用理光R2拍摄的微观世界:

大眼睛小故事携理光R2感受微观世界
样张

  可以看到,理光R2在微距下的画面表现,整朵花被很好的突出了出来,背景做了虚化,这是微距摄影的突出效果之一,可以缩小景深,让对焦主体在背景中完全表现出来。而且R2在色彩的表现上十分自然,图像锐度很高,主体层次分明,尽管是在阴天的情况下拍摄的,但是高光与阴影部分的细节同样能很好的表现,花瓣上面的水珠清晰可见。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