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老美怒拼小日本 苹果iPod nano肉搏索尼HD5(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5:13 PCPOP-电脑时尚

  文/小呆的痛

    PK之五:功能——都有缺点

  这nano再下一城,HD5的定位是单一的播放器功能,而nano还有不小的娱乐空间,其实小编有个想法:若能把两者的某些东西对换一下——比如续航时间,那nano岂不是无敌了。

老美怒拼小日本苹果iPodnano肉搏索尼HD5(6)
世界时钟

  nano具备时间、游戏、密码、文本阅读、通讯录、podcast、图片浏览等功能,这些是HD5无法相比的。当然这和产品的设计初衷有很大关系——HD5的目的就是打造一个纯正的音乐盒。

老美怒拼小日本苹果iPodnano肉搏索尼HD5(6)
HD5

  不过说到底,这两家死对头都没有以功能为主要卖点,但索尼无疑更“抠”了一些:在一些标准上就算要妥协的话,索尼从来不会一步到位,而是渐进式妥协,其中原因,值得研究。

老美怒拼小日本苹果iPodnano肉搏索尼HD5(6)   老美怒拼小日本苹果iPodnano肉搏索尼HD5(6)
屏幕对比

  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便是HD5用的是黑白屏,而nano用的是彩屏,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它的续航能力。另外HD6支持屏幕翻转,适合不同人的喜欢好。

  有没有什么被nano取消了呢?原来是录音功能被取消了,苹果宣布iPod nano将不支持麦克风设备外接,由于在接口设计上不同于原先的iPod产品,因此从物理的角度而言iPod nano根本无法通过第三方设备启用录音功能,也无法直接通过iPod Canmera ConNECtor直接将存储卡里的照片传输到iPod nano上,看来苹果认为iPod nano的存储空间还无法胜任这么多的功能。

  功能这方面拿两个设计目的不一样的产品来作比较是很残忍的,但综合考虑起来,nano还是占了上风。

得分

nano:8分
HD5:7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