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让时间驻足在此 四款经典卡片相机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5:05 海龙资讯网

  文/晓征东

  时下,随着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轻薄时尚的数码相机已经称为消费者竞相选购的热销机型。和其它家用数码相机机型相比,这些机型具有以下几个突出的特点:一是这些数码相机的外观酷似一个名片盒,而轻薄精致的机身做工则是它们最吸引人之处,除此之外,其机身背后的LCD大尺寸,在拍摄的时候视觉享受不错,还有就是携带方便等等各项优势。特别是受到年轻人士和漂亮MM的宠爱。

  接下来我介绍当前市场上比较经典的四款卡片DC给大家,希望能为正想要购买DC的朋友们提供一个较好的参考。

  理光R2(资料 评价 图片)

  功能介绍:

  理光R2采用500万有效像素、1/2.5英寸CCD,28MM广角4.8倍光学变焦镜头,应对大场面和稍远的场景时,R2都游刃有余。焦段范围相当于28-135mm。2.5”特大屏液晶显示, 加上 power display功能, 十分便于拍摄过程中的取景。

  理光R2图片分辨率支持2,560×1,920/2,048×1,536/1,280×960/640×480,大范围的ISO感光度有Auto64/100/200/400/800多种选择, 快门为 8-1/2000, 有长时间曝光功能。开放光圈值3.3~4.8,可拍摄距离为1CM的物体。作为一款时尚便携相机,R2在手动功能方面虽没有过多雕琢,但功能方面却是很齐全。为了便于初学者尽快上手,R2亦提供了肖像、运动、远景、夜景、文字、高感光度等多种场景模式,非常方便。

 

让时间驻足在此四款经典卡片相机导购
理光R2
 
  产品亮点:
 
  1、 28MM超大广角,对于出游中的景物拍摄有着十分强大的功能;
 
  2、 4.8倍光学变焦, 目前卡片相机中最大的广角光学变焦;
 
  3、 独有日光提亮液晶显示功能,适用于户外强光、逆光、侧光及天色恶劣等情况;
 
  4、 相机的操控手感很好,机器反映比较快,适合即时抓拍。
 
  产品不足:
 
  1、 短片摄像画质只能达到320X240像素;

  2、 镜头感光非常敏感,这对于非专业的摄影者来说,控制好图片色彩的要下一点功夫。

  市场报价:2650元

  推荐指数:★★★★☆

  最后点评:做为一款家用DC,理光相机向来具有“广角王”之称,R2也同样具有28MM广角拍摄, 加上 4.8倍光学变焦所带来的 28-135mm 焦距, 在同级相机中已可称霸。1CM的微距拍摄功能,迅速的快门反应和长久的电力, 但只要两千多元的价格,性价比非常高。购买这样一款机器使用起来肯定能得心应手。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